首页 > 金职新闻

沙场点兵激扬青春 抒发炽热爱国之情——金职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大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桂满 周飞腾时间:2020-10-26浏览:1835设置



                                               


湖海塘畔万人集结,大黄山上军号嘹亮。1025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大会,近8000名师生相聚学校运动场,以金职铁军之名,赴迷彩青春之约,抒怀炽热爱国之情,携手并肩为金职辉煌而奋发,为国家富强而奋斗,为民族复兴而奋进。


                                         





                                             

驻金部队某部参谋长林纪明,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副书记龚永坚,副校长邵锦平、纪委书记徐领,党委委员朱雄才、胡彦、李文婷、刘鲁平,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学工办、团委负责人,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承训教官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陈海荣主持。

                                 

                                                




                                



                                  


                                                 

 

精彩青春汇演  金职铁军敢闯敢拼勇争第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0个军训团20个方阵精神抖擞、目光如炬,依次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接受党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王振洪的检阅。王振洪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参训学生齐声说“老师好,为校争光!”,金职学子嘹亮自信的声音响彻全场。


                                       



                                          


昨日军训场上挥汗如雨,今日汇演台前一展英姿。金职铁军是什么?是笃定“匠心”传“匠术”精益求精的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是“国家富强,始基在商”开创“新商科”辉煌的商学院学生,是“树师表铸师魂”守师者初心的师范学院学生,是“仁心仁爱仁术”筑梦医路前行的医学院学生……参加分列式表演的20个方队昂首挺胸、朝气蓬勃,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尽显金职学子应有的飒爽英姿和骄人风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情感至深的轻快旋律,由医学院、制药学院的千名新生组成了活字印刷特色方阵,每名新生化身立体活字印刷板的小方格,大家用飘动的红旗呈现“爱中国”“爱金职”“爱医药”“生命至上 举国同心”的文字,表达了金职医药学子,秉承医药为民的初心,为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积极贡献出金职力量、金职担当。


                                    




                                           


                                               




                                                 


军训汇演的特色方队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杀、杀、杀;刺、刺、刺!”铿锵有力的口号响彻云霄,整齐划一的招式震天撼地,信息学院(怀卡托国际学院)、建工学院、农学院学生的刀枪擒敌术表演气势恢宏,站定时松峙山岳,出拳时疾风扫过,抬腿时步调一致;商学院学生的鼓乐军体拳表演气势如虹,有虎的雄壮身姿、狼的刚劲步伐,将坚韧不拔的意志融于双手;机电学院学生的军体刺杀操气势磅礴;师范学院学生的女子集体舞、艺术学院、旅游学院学生的大型红旗阵《红旗舞》,用优美的舞姿、 飘动的红旗,诠释大家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象征着金职人扎实做好“双高”建设的决心;教官战术表演惊心动魄,酣畅淋漓地体验了一把“实战”的感觉……7个特色方阵的节目轮番完美演绎,赢得台上师生阵阵如雷般的掌声。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彦宣读军训标兵、优秀连队政治指导员表彰文件,宣布优秀方队。

                                                  

激发青春活力  师长寄语新生有梦追梦圆梦


                              


        

                                                                                    

王振洪向驻金部队某部赠送锦旗,并作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2020级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带领和指导你们出色完成军训任务的驻金部队某部领导、全体教官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更是一次身心的洗礼课。今年的军训是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实施的一次新生‘大练兵’。”王振洪表示,通过军训,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养成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好习惯,树立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互学的良好风尚,爱国主义的精神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良品格已经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

“短暂的军训即将落下帷幕,14天的时间里,同学们经历了阳光的曝晒、风雨的洗礼、严格的训练,军训中的酸、甜、苦、辣,都将成为你们人生的青春记忆和宝贵财富。”王振洪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你们将军训中培养的责任意识、拼搏态度和团队精神转化成自身成长的动力,将教官身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金职青年。”

希望你们遵循‘知行合一 务实创新’的学校校训,感悟‘兼容并蓄 经世致用’的学校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为学校的‘双高’建设添砖加瓦,为‘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希望你们尽快投入专业学习实践,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德技并修、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把握青春航向  莘莘学子绘就人生璀璨蓝图

                                          

湛蓝的天空、青绿的草地、蓝色的跑道,与灿烂的阳光一起,组成了好一幅温暖明丽的青春画卷;气势磅礴的方阵、整齐划一的口号、震撼人心的汇演,与爱国的热心一起,展示了新一代金职学子的青春风采。



                                             


                                           


今日金职莘莘学子,明日中华国之栋梁!“非常荣幸自己能够参加千人活字展,短短几分钟表演,我和身边的千名金职小伙伴一样,用心用情地呼喊、准确无误地展演,呈现的每一个文字都倾注了我们满满的爱国情、报国志、荣校梦!”医学院护理2010班的凌源激动地说;“忘不了训练时的刻苦艰辛,阳光晒黑了脸庞,汗水湿润了衣裳;忘不了休憩时的丰富活动,聆听了军旅故事,唱响了爱国军歌,军训的这段经历令我铭记终生,让我有勇气带着对梦想的执著,开启金职新的大学生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

“你瞧,分列式方队领头踢正步的姑娘是我女儿,敬礼的样子很帅气!”“快看,举着红旗那个小伙子是我儿子,奔跑的身影如风般飞驰。”在现场,班主任用手机记录了新生在军训汇演上的精彩瞬间,当拍摄的照片、录制的视频发布出去时,引得各个金职家长的微信群里热闹非凡,纷纷竞相寻找子女身影,一边夸赞子女军训表现,一边感谢金职匠心栽培。



                                           


                                                


 “通过军训锻炼,能够学到军人的好思想、军人的好品质、军人的好作风,以此来培养自身严格的组织纪律、过硬的思想素质、协作的团队精神、坚强的意志和博爱的胸怀,这便是学生获得的最宝贵财富!”学校学生处负责人希望新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勤学知识与技能,释放活力与激情,积累本领与力量,用三年金职的不懈奋斗去书写属于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