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隆重举行校友馆落成暨开馆仪式

来源:宣传部 校友办作者:张璟琨 陈蝶丽时间:2020-10-24浏览:940设置

春华秋实金职情,滋兰树蕙谱新篇。10月24日下午,金职院隆重举行校友馆落成暨开馆仪式。

         

              

           

浙江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学校原校长顾伟康,学校原党委书记、校长杜世禄,校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副校长邵锦平,纪委书记徐领,党委委员朱雄才、胡彦、李文婷、刘鲁平,校友会会长冯拾松,校友代表何建华、盛喜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各联谊会秘书长、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等出席参加。开幕式由副校长陈海荣主持。

     

    

  



      

党委书记王振洪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及多年来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历代金职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校友馆建设的同志们、校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也向校友馆的落成和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振洪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建设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学校为生动展示办学百年来的校友风采,传承学校文化,重温人才印迹,决定建立“校友馆”,打造与校史馆“两翼齐飞”的校史、校友文化共融格局。历经一年多的设计、建设、布展,一座充满记忆和荣光的校友馆已经展现在面前。校友馆的建成开馆,是学校维系校友之情,弘扬校友文化的具体举措,更是学校深化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将成为学校树立金职自信、引领金职发展、打造金职招牌的重要力量。

为更好地凝聚校友的强大力量,发挥校友馆的作用,王振洪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馆凝心,把校友馆建设成为承载美好回忆、重温奋斗足迹的精神家园。要进一步加强校友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并实现校友馆信息的动态更新,让各地各届校友都能在馆中找到往昔记忆,回味人生奋斗与成长二是以馆育人,把校友馆建设成为感悟历史积淀、培育爱国爱校的育人基地。要凝练学校百年办学历史的积淀,讲好金职校友故事,打造新教师入职和新生入校教育的必修课,让校友馆成为教育激励全校师生的生动课堂三是以馆荣校,把校友馆建设成为展示办学成就、推进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要加强对学校和校友发展成就的展示和宣传,向社会传递镌刻在金职人身上的优秀品格,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开馆仪式上,杜世禄、王振洪为“校友馆”馆名揭幕并开启馆门。“校友馆”馆名由杜世禄题写,2014年的校史馆馆名也由其题写,两馆馆名题词苍劲有力、一脉相承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顾伟康和梁克东为“序厅题词”揭幕。“序厅题词”为东林党领袖顾宪成所撰,由学校原校长顾伟康先生题写,此联将读书声和风雨声融为一体,既有诗意,又有深意,特别是连用叠字,如闻琅琅书声。

         

           

在内庭,顾伟康、杜世禄、王振洪、梁克东共同为孔子圣像揭幕。孔子圣像由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先生捐赠,此次敬立孔子圣像,为的是让我国传统文化在校园里得到延续和继承,既提升我校的文化品位,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又为师生树立了立德修身、勤而好学的表率。

               

              

仪式结束后,老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们纷纷入馆参观。

校友馆与校史馆相依而建时间跨度划分,共设有序厅、杏坛英华、莘莘学子、桃李天下、基金会展馆、统战展馆等5个展1校友活动室。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不同时期涌现出的优秀教育者和校友风采,讲述校友故事和时代感悟,充分展现金职人勤奋朴实的本色、敢为人先的追求以及矢志不渝的奋斗,既尊重历史阶段的特点,又突出荣誉成果。在这里,能让每位回校校友找到自己学生时代的回忆与光阴,同时,也为校友们回校活动提供了场地和便利。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