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共建共享 共生共赢 开创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 金职院入选CCAR-66R3实施执照培训机构清单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王璐 摄影 盛继生 郑胜杰时间:2020-09-28浏览:2547设置

9月2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公布了《按CCAR-66R3实施执照培训机构清单》,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拥有涡轮飞机(TA)、活塞飞机(PA)、涡轮旋翼机(TR)、活塞旋翼机(PR)四项全类型执照培训资格的单位,成为中国华东区第一家具有TA、PA、TR、PR四个类别《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培训的维修培训机构.这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培训执照类型齐全的学校,更是“双高”院校中唯一获此资格的学校。

         

        

      

此次入选标志着学校在产教利益共同体建设中开启了良好的开端。未来,学校将以校企利益共同体为载体,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深度合作、深度融合,共建共享、共生共赢,开创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同时学校工科类学生提供新的就业渠道,提升在高端就业领域的竞争力。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维修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学校吸收社会资本而组建的产教融合实体,主要从事各类型飞机基础维修维护人员执照的培训和考试。这是学校迈入“双高”建设新时期以来,在紧密对接区域优势产业和高端产业,积极探索高水平社会服务模式方面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学校在全面梳理资源、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浙江省提出的建设航空强省发展倡议,开设了飞机机电维修专业,设立了浙江京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维修培训中心等产教融合实体,完成了校企双方在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实训装备等方面的全面融合,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新局面。届时,学校将培养输出更多符合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高技能航空领域技术人才,满足浙江省布局大飞机制造、通航飞机制造等项目及航空运输事业的发展规划需要,深度助力区域升级传统产业、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悉,中心目前已开启招生工作,学员符合条件入学后,将根据申请执照类别的不同,系统学习飞机相关的基础知识和实作技能课程,基础知识包括航空概论、航空器维修、飞机结构和系统、直升机结构和系统、航空涡轮发动机、活塞发动机及其维修6个模块,维修实作包括航空器维修基本技能、航空器维修实践2个模块。获得维修人员执照后,学员将有条件进入各民用航空公司、航空货运公司、通用航空公司、飞机维修公司、飞机制造公司等行业,从事飞机维护、维修、制造等技术工作。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