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学丨纪红霞:教学策略和人的发展

来源:人事处 作者:孟 玲时间:2020-07-04浏览:385设置

73日下午,学校首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教学策略和人的发展”的主题培训,由师范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纪红霞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讲座伊始,纪红霞就抛出“教室里有哪些人?他们是怎样影响教室的?”的问题,启发学员们对“教室里的人际关系魔方”进行思考和探索,从而深入理解教学中“人的关系是最根本的”这一原理。随后,她提出“教学共同体”概念,即“在老师的指导下创建学习共同体,使学生学会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单位时间内提高学习绩效,全面实现课程目标,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的学习过程”,并通过“抛得出”“接得住”“打得好”等互动环节,让学员们体验“什么是有效教学”。最后,纪红霞从先行组织、认知发展、概念形成、行为练习、自我管理等方面对教学策略进行了分析与分享。她建议大家,每节课后要及时反思课堂中“那些没能及时解决的事儿”,做好教学反思是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

“感谢纪老师的分享,内容实用,教法新颖,课堂氛围活跃。”“听了纪老师的课,真正感受到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快乐!”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