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说 | 医路向党 “九九”为功

来源:医学院作者:卢惠萍 周飞腾 摄影 陈威磊时间:2020-06-30浏览:783设置

99年筚路蓝缕,99年披荆斩棘,99年砥砺前行。从租界的望志路,到南湖的红船;从陈望道的墨汁红糖,到邵飘萍的激扬文字;从中南海到婺江之畔、金湖之滨,金职百年医学教育同沐恩泽,争相竞业,步履铿锵,妙手仁心抒壮志,杏林满园济苍生。

   


    

星河滚烫,党旗为向,上善若水,你是人间理想。

镰刀与斧头,镌刻在红旗上方,光芒盖过希波克拉底的神像。一个医学院党组织,同为三万师生奋斗者的集体,同此凉热,竞为增光。创学习交流、教育实践、建功立业之平台强基垒土,组模范教师、精英学生、优秀校友宣传队之摇旗呐喊,树优秀在校生、实习生、毕业生之典型感召,每一名党员像一颗发烫的螺丝钉,三联系让学子在迈向成功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三带动让工建、群团在追求卓越的征途一刻都不能停。

高瞻远瞩,机制创新,品牌塑造,组合发力,揽获国家级标杆、国家级模范、浙江省标杆尽数胜誉。“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金湖上碧波荡漾,杏园里桃李万千。

 

       

           

皓月清凉,仁心相护,白衣侠士,你是人间曙光。

时代在变,服务社会和百姓健康的使命不变。敬佑生命,大爱无疆,是百姓的期许,医者的担当。从走近仁医、走进仁医,渐成仁医,三阶段四课堂三仁文化助推育人,磨砺三载,入时一色,出则七彩,一朝绽放。有温度的红课,有情怀的专业课,有力度的社团课,有深度的实践课,四课合一对话“仁心”,承继医教百年气韵,接近知识闪光时刻。

一代名师,胸怀国家施教,以厚德载物为铭,心一志专,传梦想之火焰,助生命之完美,巍巍教坛,茫茫学海,凭鱼跃,任鸟飞。放歌明月双溪水,同醉清风八咏楼,莘莘学子,忙在当下,梦在远方,大音可期,家国可盼。

   

   

 

满眼星河,初心引领,医谋大道,你是清梦满船。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乘风破浪的00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与勇气,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未来紧密相连。陆月林志愿者先锋队的誓言,孤寡之家的爱心帮扶,社区深处奔忙的足迹,山野乡村的暖心问候,小小身影苌弘化碧,温润其形。大疫之前,云集响应,白衣为甲,戮力出征,微躯助安邦;万千校友承继师命,扶危济弱,驻守前线,后学榜样。

拼一醉,歌一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00后已不是温室的花朵,而是可屹立于边疆的防护林,守护我们全面小康的新时代!

 

   

    

尖峰流霞,党旗如帆,医学人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朝夕奋战新征程;性命相托,我辈之责,竭共产党人之力,上下求索,救死扶伤,建功立业新时代。

医路向党,莫论西东。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