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金职院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作者:王升 洒荣荣 陆海峰时间:2020-06-26浏览:742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6月26,学校召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梁克东在发言中点出了学校当前在风险及有效管控、制度完善后的落实以及廉政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在发言中特别强调了目前学校部分党员干部对于理论学习上认识不到位的问题。

会议指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当前,正是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点,今年的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希望全校上下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心,确保各项工作“干一件、像一件、成一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王振洪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政治建设聚力践行“两个维护思想建设聚力筑牢主流阵地组织建设聚力夯实党建基础作风建设聚力营造干事氛围纪律建设聚力推进正风肃纪;同时,指出了学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发展管理、纪律规矩意识、履职尽责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结合学校年度工作安排和“双高建设任务,王振洪强调,各单位要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度,高标准、落实落细,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再发力,提升思想引领力。认真抓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制度落实,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长效机制,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六个一工作机制,推动融媒体平台建设。二是在压紧压实责任上再发力,提升政治领导力。完善党委会和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明确校、院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共同责任,配齐配强党务干部,加强党务干部培训的系统性与针对性。三是在党建品牌建设上再发力,提升基层组织力。争创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全面推进“党建+公寓建设,完善党员发展管理源头培养、过程培养、跟踪培养的全链条体系。四是在营造政治生态上再发力,提升廉政监督力。持续改进政治监督方式,有序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开展,强力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刚性传导,进一步巩固从严治党思想防线,严格规范管权束权。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