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职院与舟山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校地联手共谱人才培养新篇章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奚亚妮 王天时间:2020-06-28浏览:1419设置

628日上午,金职院与中共舟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校人才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图信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双方将携手在学生就业创业、校企项目攻关、实践实训基地、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此次合作,是校地跨区域合作、协同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又一探索,为学校提升区域经济社会服务水平、推进“双高”院校建设再添新动能。

舟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蒲晓斌,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出席仪式并讲话;舟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陈芬芬,舟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赵全军,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党委委员李文婷、刘鲁平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梁克东主持。

     

          

      

王振洪首先代表学校对蒲晓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舟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才引智,以人才推动未来城市发展、产业迭代升级,这充分展示了舟山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与深谋远虑。此次,学校与舟山市强强联手开展人才合作,将开启校地跨区域人才合作的崭新篇章。

在开展合作之际,王振洪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沟通协作,建好“人才飞地”。校地双方要秉持“成果最大化、项目互惠化”的合作原则,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交流对接,持续集聚资源,进一步创新合作路径,探索构建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独具特色的校地跨区域合作模式;二是希望扩大服务辐射,提升“区域贡献”。作为省内高职院校的领头羊,学校要在项目攻关、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产教融合等方面,积极发挥人才与智力优势,扩大服务辐射面,在与区域经济的深度融合互动中提升服务贡献度;三是希望用足政策支持,实现“自我提升”。学校一方面要用足用好舟山市给予的政策支持,在服务贡献中实现学校自身发展;另一方面要面向企业,积极开展“卡脖子”技术难题的攻关,强化学校“高、精、尖”技术技能师资队伍建设,共同推进协议项目落地落实。

       

     

蒲晓斌指出,舟山作为国家级新区,随着多个国家倡议落地和海洋经济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前景广阔,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渴求也十分强烈,金职院在相关产业领域拥有一批优秀的师资、学生等资源,双方有良好的合作空间。

借此合作,蒲晓斌希望双方一要围绕“优势互补”,共同做好人才引育的文章。一方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培训,探索产教融合的办学新模式;另一方面联合开展就业创业合作,让学生在课程设计、社会实践等方面多接触舟山元素,更好地引导学生到舟山实习实践、就业创业;二要围绕“互利共赢”,共同做好学科建设的文章。学校有卓越的学科团队优势,舟山有鲜明的海洋产业、自贸区优势,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师资队伍建设、特色专业打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三要围绕“互通互融”,共同做好平台共建的文章。希望双方按照“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企业为目标”的要求,一方面打通人才链,实现校企之间人才的互联互通;另一方面打通产业链,更好地促进产教融合。

仪式上,陈芬芬介绍了《市校人才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龚永坚、赵全军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舟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王振洪、梁克东、龚永坚等还陪同蒲晓斌一行走访了“百日冲刺-就业不断线”2020届毕业生线下招聘会现场。该招聘会由金职院、金华市人社局和舟山市委人才办联合举办,来自全省153家企业参加,共提供岗位481个,招聘3250人,招聘岗位信息将同步传送给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舟山市此次提供了119个岗位,招聘毕业生500人。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