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作者:王斌时间:2020-06-28浏览:965设置


627日,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职成教研究所原所长石伟平教授,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教授,中国高教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研究》主编王小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高宝立研究员,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树超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心首席专家姜大源研究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辽宁省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研究员,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方展画教授,中心主任、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研究员,中心主任、浙江省教科院院长朱永祥研究员,中心副主任、学校校长梁克东,中心副主任、学校副校长成军教授,中心副主任、学校副校长陈海荣教授以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因疫情原因,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石伟平主持。

    

     

会上,王振洪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线上线下莅临会议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委员们听取了2019年中心建设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对2020年度中心拟奖励科研成果进行了审定,对2021年度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职教研究中心课题指南进行了研讨和审议。

   

    

委员们认为,2019年中心成果丰硕,成绩喜人,较好地发挥了职业教育决策咨询作用,智库建设成效得到了凸显。面对疫情以来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要再接再厉统筹推进好各方面研究与服务工作: 一是当下要务与长远规划要同步推进。当下要坚持智库建设不动摇,常规研究持续推行,重点问题要有所突破,今后的“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的10年,要从任务导向向主动建构转变,集聚人才和成果,站在更高的国际视野,打造34个研究高地。二是中心建设与院校改革要同步推进。学校跻身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建设单位,为中心高势位、高水平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利用好学校这座富矿,推进职教研究服务教学、服务育人,注重院校发展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数据积累和经典案例收集,在院校改革中推动职教研究,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指导学校高水平建设。此外,要统筹处理好“自留地”与“肥水共享”之间的关系,让研究成果更加具有普适性和可推广性。三是“全国一盘棋”与“浙江一扇窗”要同步推进。利用好中心多年来积累的发展红利,进一步做好“大平台”“大协作”“大影响”“大服务”,切实肩负起提高全国职业教育研究话语地位的责任,力争在职业教育研究联盟建设上取得一定的突破。同时,也要立足浙江,深入研究浙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服务浙江产业需求的匹配性,通过资政建议,使成果优势真正转化成体制机制优势,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贡献职教力量。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