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裴顺杰:持恒心以前进,度青春而无悔

来源:医学院作者:严春霞 周飞腾时间:2020-06-23浏览:1660设置

从高职生到本科生再到成功考取研究生,从内向羞涩的少年到成熟稳重的大学生,从一开始仅是为了挑战自己到现在的人生目标不断明确,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8届毕业生裴顺杰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踏实进取地拼搏,用短短五年的时间,实现了自己“大学梦、学士梦、硕士梦”的学涯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迈向从医的道路上。


                                            



                        

千锤百炼出本领,斩获全国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7529日,由全国卫生行职委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技能竞赛在黑龙江哈尔滨落下帷幕。面对强劲高手的同台竞技,当时正处大二的裴顺杰不惧挑战、敢于拼搏,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技能,荣获高职组个人综合一等奖的好成绩。

这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75支高职代表队的226名选手参加,与往年竞赛相比,虽然参赛项目依然是血糖测定、革兰染色、白细胞计数和形态学辨认四项,但是完成项目的难度却加大不少,增加了细菌培养的分值比例,显著突出了对实践技能的考核。


                                         



                                 

“一”字一横很简单,两横一竖组成“干”。在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是裴顺杰在专业学习之余,经过100多天挑灯夜战下的反反复复地训练,终于练就出了一副“火眼金睛”的眼睛和一双“庖丁解牛”的巧手。对于他,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主任、指导教师黄斌伦这样评价道:“竞赛中取得的佳绩,充分展示了裴顺杰学习刻苦、做事认真,他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希望他能够发扬金职精神,继续攀登更高的山峰。” 

                             

厚积薄发长才干,考取专升本全省第一名

                             

2018年的5月中旬,医学院传来了一个好消息,裴顺杰在专升本考试中,以全省第一名好成绩被温州医科大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录取。这么优秀的成绩不禁让他的老师和同学啧啧称赞,都惊呼:“果然实至名归,不愧是我们的老裴!”  

原来刚从金职院入学起,裴顺杰就决定要挑战自己,定下考取全日制温医大本科的目标。要知道,裴顺杰专升本的专业要考高等数学和英语两门课,而他的数学底子却非常薄弱。“我清楚地记得,大一的一次数学阶段测试,裴顺杰还考了不及格。”班主任严春霞回忆说,一知晓这个情况后,她和裴顺杰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沟通交谈,并激励他好好学习数学,打败这个自己通往成功道路上的“拦路虎”。


                                      



                              

正是通过那次交谈,裴顺杰开始重视数学的学习。在实习期间,医院上了一天班已经很累的他,回到寝室后仍旧没有休息,几乎每晚都要学习到深夜。介于各种原因,备考本科时,他没有报名本科的辅导班,全程靠己自学。难懂的数学,难记的英语,每当无助想放弃时,是班主任老师的暖心鼓舞,是他心中的学习梦想,让他咬牙坚持了下来。

天道酬勤,功夫不负有心人。“考上了!我终于考上温医大的本科了!”谈及当时揭晓成绩的那一刻,裴顺杰激动地说,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付出,真的获得了回报。然而,他并没有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因为心中有了更高的梦想——考取温医大的硕士研究生。就在那个尚未进入本科学习的暑假,裴顺杰又开始了下一步的旅程,提前着手准备考研相关事宜。凭借着前期的知识积累,今年他以优异成绩,顺利被温医大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录取

                               

学海无涯勤作桨,争当本专业领跑第一人

                            

在金职的三年时间,裴顺杰是优秀学生干部,他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等职务,协助老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活动;他是运动健将,在田径场上奋力奔跑,曾斩获小组接力赛第一名;他是文艺青年,以嘹亮动听的歌喉荣获“校十佳歌手”的称号。

在同学们的眼中,裴顺杰是一个温文尔雅、待人友善和乐于助人的好伙伴,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裴”;在老师们的眼中,裴顺杰则是一个尊敬师长、学习认真和做事有毅力有恒心的好学生。他曾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并在大三获评国家奖学金,也是校级优秀毕业生。


                                            



                               

胸怀凌云志,心怀从医情。“考上研究生,只是我人生路上新的起点。感谢金职母校老师们的细心指导和暖心照顾,帮我夯实了专业基础,让我有勇气、信心和实力去考本科和研究生!”面对未来,裴顺杰一边畅想一边行动,他希望以后从医后,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到患者,让患者多一点笑容,少一点沮丧。“愿学弟学妹们,在今后人生道路上要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时光!”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