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引热议 金职师生这样说

来源:宣传部作者:奚亚妮 王 天时间:2020-05-22浏览:1506设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引人注目。522日上午9点,学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实况,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畅谈期盼和体会,在校内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校领导及部门中层干部在明德报告厅集中收看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通篇用朴实朴素的语言,针对当前常态防疫和恢复社会经济形势,直面了存在的矛盾困难,彰显了责任担当。”商学院(商务)党委书记傅卫东表示,报告中提到高职院校今明两年要扩招200万,这既是我们高职院校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责任。作为一名金职人,在特殊时期更要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拿出更强的实干精神,为“双高”建设添油助力,为职教改革加油鼓劲,为学校全面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报告中提出的“幼儿教育”问题,与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息息相关。该院党委副书记樊丰富表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是党和人民的期盼。作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和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所在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更要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做好区域乡镇幼儿园的帮扶工作;同时做好西昌民族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支援和阿克苏援教工作,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地区、更多学生。

如何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是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戴艳最为期待和关心的。她说,“报告中明确提出‘高校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要求’,是中央近期释放的‘稳就业’政策强信号的一以贯之,是高校就业工作的方向性指导意见。我们会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继续凝聚金职‘稳就业’的磅礴力量,坚持疫情期间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全方位协同推进,积极促进政校企共融合作资源向校内延伸,开展精准化、个性化、专业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力争交出就业工作疫情‘加试题’的满意答卷。”

听到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至少有4处提到“养老”,医学院护理专业主任黄利全的内心无比激动、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职院校从事老年护理教育的老师,将积极贯彻总理报告精神、紧跟行业发展动态,深化老年教育教学改革,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包括1+X老年照护的考证培训,为学校‘双高’建设中‘一老一少一制造’中做特做强老年护理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开幕会

                                      

“观看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直播,了解到了我们国家过去一年的成就和未来规划,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中国人民的向心力。”制药学院生物制药181班郭晶晶同学聆听完报告后,也迫不及待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会学习好、宣传好、实践好两会精神,时刻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等热点话题,秉承‘知行合一 务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付出‘苟日新,日日新’的努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生,不少同学对“就业创业问题”颇为关注。机电工程学院汽营181班杨柳云同学说,“下半年即将面临就业实习,再加上疫情影响,本来内心是有些担忧的,但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国家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我的内心更加踏实了,切实地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关心从未停止过,由衷地为自己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而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学生通过电脑、手机等收看开幕会直播实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倡议成果的今天,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所说的这一番话,更是引发了全校师生的强烈共鸣。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十三届三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坚定信心。在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读懂了生命至上的要义,体现了直面困难挑战的勇气和保障民生的使命担当。”聆听完报告后,商学院(商务)团委书记叶嘉琪倍受振奋,“作为一名团干,我会积极担负起自身责任和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现实需求为导向,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了此次战‘疫’中奉献的英雄们,很受感动。为了战胜疫情,举国上下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虽然生产生活秩序受限,但国家为企业减负几万亿元,两万亿元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这不禁让人由衷赞叹。我相信,任何困难来临,党和国家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为人民着想。这样不管是多大的困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都能战胜!”商学院(金义)电商193班何倩同学有感而发道。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