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现代职业教育网:职教战“疫”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心系海外留学生 万里同心送温暖

来源:现代职业教育网作者:周飞腾、蔡金晶、奚亚妮时间:2020-04-05浏览:725设置

疫情下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怎么样?”“要及时做好防护措施,缺口罩的话老师马上给你邮寄。”330日,在关心留学生的微信群里热闹非凡、暖意融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医家人帮忙团的老师们正视频连线远在美国留学的王迪、李翔两位同学,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令两位同学心里备受感动、浑身充满力量。

王迪、李翔是该校与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合办的中美护理专业首届毕业生,目前正在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攻读本科。受疫情影响,他俩暂时不能返校,寄住在外教老师Jeanine家中。连线中,老师们细心向他们询问近况、了解困难和提供帮助。就业帮扶规划、专业知识指导、疫情心理疏导、科目学分互认……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老师们耐心地答疑解惑,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老师们相距万里给予的关心与照顾,让王迪、李翔感动不已,他们表示会及时做好防护工作,宅家不忘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同时会认真掌握国外护理专业的先进知识,学成归来投身医疗事业报效祖国。

彼时,这一股爱的暖流,也在程相源等6名同学的心间流淌。与王迪、李翔两位同学一样,这6名同学目前正在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攻读本科,受疫情影响暂时未能回国。得知消息后,访校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第一时间与同学们取得联系,并派专门的辅导员定期给学生做心理辅导,为他们排忧解难。

交谈中,得知同学们防疫物资紧缺,学校特意寄去了600只口罩,与口罩一起邮寄的还有致海外学子的一封信,字里行间表达了金职院对每一位海外学子的牵挂。信中写到:同学们,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得祖国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母校永远和你守望相助。同时还有来自学校温情的叮嘱:一是坚定信心,理性应对,以科学的态度理性看待疫情;二是关爱生命,科学防护,避免前往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三是认真学习,提升自我,科学安排生活和学习,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面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同学们纷纷向领导、老师表达了自己的谢意。感谢学校跨越太平洋的口罩,还有每天不断增加的来自老师们、同学们、亲友们的慰问,特别感动,谢谢大家!我会注意防护,安心在新西兰学习。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2015级学生程相源说。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