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应方彩来金职院调研复学准备工作 强调要筑牢校园防控阵地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王璐 摄影 郑胜杰时间:2020-04-02浏览:1912设置

42日,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组织处处长应方彩一行来金职院调研指导复学准备工作。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王委兴,市教育局局长楼伟民,我校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党委委员李文婷、刘鲁平陪同调研。

应方彩一行实地走访了解了校门管控、师生排摸、教学实习、隔离观察点设置、物资储备、外教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强调要筑牢校园防控阵地,抓实抓细各项复学准备工作。

   

   

在学校东门,入校通道井然有序,红外线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早已安装并投入使用,入校人员在门口聚集检测的时间大大缩短,校卫队与医务人员24小时轮守值班,确保进校检测不漏一人。应方彩接受体温测量后走进校园,对我校“入门关”的严控工作表示充分认可。

   

   

在东教学楼1号楼,王振洪向应方彩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物资采购、教学组织、师生排查、教师直系亲属国(境)外回浙情况。应方彩强调,当前,严防“境外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对当前还在境外的教师及直系亲属,要保持密切联系,动态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和行程安排,尽量减少外出流动。对近期刚回国的人员,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积极主动与社区沟通联系,确保隔离管控闭环运作。

   

    

我校居家隔离观察点由医学院及门诊部的专业技术力量承担运行管理,89间观察室具备独立卫生间等基本设施,实行单人、单间管理。应方彩走访后对我校隔离点的分区设置、硬件设施、管理运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居家隔离观察点的高标准设置,充分体现了金职院的人文关怀,同时也做到了心中有底、有备无患,反映出了学校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

    

  

走访中,应方彩一行还前往留学生公寓看望了疫情期间的在校留学生,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对在校留学生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我们在这里很开心,中国现在是最安全的地方,学校也很关心我们,给我们介绍防疫知识,还给我们提供免费的食物。” 来自卢旺达的留学生RUSINGIZA FRED的一番话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应方彩对留学生们能自觉遵守中国防疫的相关规定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向留学生们表达了问候,祝愿大家在中国一切都好。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调研时提出的“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的指示精神,在省教育厅和地方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科学评估研判后合理确定正式开学时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心投入抓好学校年度工作,为全省“两手硬、两战赢”作出学校的应有贡献。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厉衔锋,我校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国合处、保卫处、后勤处、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