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风险想在前 准备做到位——书记校长再深入一线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宣传部作者:奚亚妮 郑胜杰时间:2020-04-02浏览:1301设置

41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再次带队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检查学校复学准备工作。特别强调,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学校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到位,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为学校顺利开学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副校长邵锦平、陈海荣,党委委员刘鲁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同行参加。

                                              

                         


                                           

王振洪、梁克东一行首先来到学校东门,就人车分流、交通管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学校前期采取临时半封闭管理,对西南北三个校门进行封闭管理,对东门进行“管控开放”,采取对入校人员测量体温、严控外来人员入校、严格登记审查等举措,收到了良好的管控成效。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压力会更大,校门防控是第一道防线,王振洪明确要求各项准备工作要充分做好提前量,把情况想得复杂些、困难再估计充分一些。保卫和医务执勤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要求,规范每一个环节,重视每一个细节,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值班值守等工作,同时加强校门周边的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梁克东叮嘱值班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

                                  



                                    

学生返校后,班级课程安排如何减少交叉、混班、流动?教学场所临时观察点如何设置更加科学?……在东教一号教学楼,王振洪、梁克东一行就教学场所布置、教学安排、师生健康摸排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和交流。特别指出,教室是人员密集场所,环境消毒、座位管控等措施必须要提前到位,教学设施全面检修等工作要提前落实。王振洪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要持续做好学校健康调查等小程序的填报工作,对学校师生持续全面摸底,全程管控,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师生健康。同时,要提前谋划,细化举措,在人力、物力、技术、保障等方面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复学复课这场硬仗。梁克东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实时了解疫情较重地区的师生、外教和留学生等群体的身体状况,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同时要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细化工作预案,有序推进学生顶岗实习、教职工返岗等各项工作。

                                      



                                     

在校园集中居家隔离观察点,王振洪、梁克东一行仔细检查了区域设置、运行流程、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必要的防控物资以及条件到位”是复学的必备条件之一,王振洪强调,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是底线和红线,观察点是阻断疫情的最后一道保障,一定要科学设置好,以防万一,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集中居家隔离观察点设在相对独立的桃李8号楼,共有80余间房,按照集中居家隔离观察点工作规范,建立了值班值守、人员移送、问询分类、入住隔离、健康检查、物资保障、场地消毒等相关运行机制。

                     

                                     


                                                   

“最近生活如何?”“学习有没有困难?”……在留学生公寓,王振洪、梁克东与卢旺达留学生大卫、王子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及自身防护等情况,并希望继续配合政府和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认真完成好线上课程学习任务。王振洪要求相关部门要一以贯之严格做好人员管控,加强留学生人数的每日核查,确保监管落实到每一位留学生。

王振洪、梁克东最后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复学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对照上级部门的要求,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到位。一是复学防疫防控工作预案要理实一体化,一方面根据教育厅的指南及时完善,另方面要通过组织预案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修正预案;二是各项物资保障要分门别类的盘点计算,通过各种渠道按时按点到位,要进一步重视复学后勤保障有关人员的到岗到位;三是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中,真正的做到思想到位、心态到位、行动到位。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