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日报:大学生志愿者“云”上课

来源:金华日报作者:唐宇昕 卜晓斌时间:2020-03-30浏览:492设置

“今天我们来讲解一下这道题……” 近日,在鞋塘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家里,一个在线公益课堂悄然上线,主讲老师是金义网络经济学院的在校学生,来自物流192班的陈慧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尚未开学,学生只能通过网络进行在线学习。然而,不少家长因为复工复产需要,无法在家中督促孩子完成线上教学任务,更别说辅导孩子功课。了解到这一情况,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团委联系鞋塘小学,开启了“大手牵小手——青桃助学在线公益课堂”。

公益课堂共招募了49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与62名鞋塘小学六年级学生结对,逐一辅导功课,小学生有了一个线上“小老师”。课业辅导一般在晚上进行,主要内容是辅导孩子们的课后作业及巩固白天网课未及时掌握的知识重点。

线上活动,无法面对面交流,但志愿者们认真严谨,认真备课。“非常感谢这群小老师,在疫情期间给予我们帮助,我们家长很放心也很满意。”不少学生家长点赞。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