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深化改革 数字转型 推动构建教育治理新模式——学校召开推进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会

来源:院 办作者:周鹏帅时间:2020-03-30浏览:1592设置

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推进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教育厅推进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工作和金华市政务服务2.0建设要求,研讨进一步深化学“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并就落实好学校数字化转型工作进行部署。校长梁克东,副校长邵锦平、陈海荣,党委委员刘鲁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刘鲁平介绍了省教育厅推进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工作和金华市政务2.0建设的基本安排和相关要求,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学校治理数字化转型的必然性和迫切性。信息中心就学校上一年度“最多跑一次”改革信息化建设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人员积极交流了各自在跑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收获的经验,同时就深化今年的跑改工作各抒己见,并在数据源管理、流程化筛选及责任化推进等方面达成共识。

邵锦平、陈海荣两位副校长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经验,就深化跑改工作给予各部门详细指导和专业建议,明确了改革推进的重点和关键。

                       

  

  

  

                       

梁克东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虽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实际成效还不明显,离数字化转型建设的基本要求还存在差距,特别是在思想重视程度、业务流程优化以及部门协调共享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梁克东强调,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数字化转型,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构建新型治理模式的创新举措,也是省教育厅推动新型教育治理的重要要求。作为一所高水平院校,我们更要用现代化的手段开展高水平治理。一要高站位认识跑改工作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到改革亲自谋划、方案亲自把关、关键亲自协调、落实亲自监督。二要高标准建好网上办事大厅。要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以师生满意为落脚点,建好校务服务网,全面实现师生办“一网一门一次”的“一站式”目标。要高质量提升技术管理水平。要结合学校当前正在进行的制度“废改立”工作,围绕数据共享这一核心修订信息标准,确定数据源及所属部门,共同做好学校权威数据的管理和维护,提升信息和技术管理水平。四要高要求开展工作督查考评。要成立数字化转型办公室,承担起转型治理、考核督查的重任,将跑改工作进展、网上办件量、师生服务率及满意度等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切实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保“双高”建设的有序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