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战“疫”时刻 你我同行

来源:国际商务学院作者:陈舜孟 方志新时间:2020-02-27浏览:1203设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许多多的商院人,主动作为、身体力行,担任社区志愿者、村“宣传委员”、联系物流寄送医护用品、捐钱捐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人民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我多一份付出,别人就多一份安全

  

志愿志愿,发乎自愿。疫情发生后,很多本可以居家静宅的人,选择了“走出去”。这不是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是遵从内心的选择国际商务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81班方玉雅就是广大志愿者中的一员。

                             

 

                                   

寒假,本来是学生的福利。回到家的方玉雅听到家乡招募抗疫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加入了衢州市开化县芹阳办事处共青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每天一吃完早饭就准时出门“上岗”,经常是顶着寒风,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测量体温,劝阻过往的行人,宣传防疫知识,管理进出车辆,一忙就是一整天,有时饭都不上吃。

                       

  

  

  

                         

遇到晚上值夜岗,有几次执勤的帐篷被大风刮倒了好几次,她依然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毫无怨言,被县评为优秀志愿者。“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我是一名大学生,家乡有需要我就上了”当被问及为何要做志愿活动时,方玉雅同学说

  

武汉,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就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爱的力量亦会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做出自己的贡献,就能形成相互依偎、彼此支撑的强大力量

除夕前夕,国际商务学院外语支部委员胡云莺,在微博上看到武汉大学等学校发出医院物资告急希望校友捐赠的微博后,心想自己虽然不是校友,但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自己天天在家也没能为国家做点贡献,医护人员除夕夜还要吃泡面,觉得特别的心酸。

                            

  

  

  

                           

于是,胡云莺琢磨着自己能干点什么呢,便主动联系武汉的医生,问他们的需求,当得知口罩不太会缺,但是护目镜缺口比较大时,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钱不够,她就在好友群里组织小募捐,怕物流不通,她就多方联系物流公司,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凑齐了一万元,找到了顺丰最终答应送货,便立即联系厂家购买。

2月5日,当收到医生发来的一张200个护目镜的照片,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虽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大灾面前,需要我们携起手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前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让他们知道背后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在支持着他们!”这是胡云莺的心声。

  

钱不多,就想表达我们一点心意

  

人们在致敬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的同时,也以各种方式在线上线下贡献自己的力量。没有什么比爱和希望更有力量,14亿人心手相连,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

  

                       

  

  

                             

“老师,你知道我们学校有捐款账号吗?”这几天,商英173班的邓同学到处打听给学校捐款的途径。“我想为学院采买一些防疫物品,但是找了好几家网店都买不到,所以就想直接捐点钱。”邓同学是班里的特困生,上大学后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每年的学费和生活都是自己打工挣来的,但是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想到要为学校做点什么。“这跟富不富裕没关系,我特别感谢学校,培养了我们成长成才,教会了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特殊时期,我想尽自己的一点心意,来回报学院的栽培。”

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一个个身边的事例,一则则感人的故事,一位位最可爱的人,构筑成抗击疫情的坚固堤坝,汇聚起决胜最终的磅礴力量,也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