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网:金职院举办第十期“书记校长”有约活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作者:唐稚易时间:2020-01-08浏览:617设置

倾听心语,共话成长,12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期“书记校长有约”活动如期而至。该校校长梁克东,副校长陈海荣,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8名学生零距离,面对面,听取学生意见建议,畅谈发展。

从学生创业帮扶政策到毕业生留金就业帮扶政策;从垃圾分类工作到互联网+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从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活动中,同学们围绕生活服务、创业就业、学生管理、学校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敞开心扉与校长梁克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梁克东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一一解答。

梁克东表示,作为校长很珍惜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希望能够通过深入交流,轻松畅谈,能更好地为大家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保障,共同展望学校更美好的未来。梁克东强调,一次有约活动解决不了所有的问题,但一定要解决问题。学生的事情是学校最大的事情,职能部门要完善常态化的学生交流机制,对于学生问题予以最快速和最高效的解决。

远在埃及留学的国际商务学院毕业生茅梦露,也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校长建言,她希望学校能够成立海外校友联会加强海外学生与母校彼此联系的建议。

来自旅游学院的鲍芳特别想了解学校成功入选“双高”计划后,未来有怎样的发展规划。梁克东用三个“聚”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今后发展。一是更加聚焦。学校将紧密联系企业、政府,让资源助力人才培养更聚焦,从而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打造金职发展升级版。二是更加聚神。高水平是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高水平,学校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方面的发展,需要广大师生的精气神凝得更足,聚得更紧。作为金职学子,要争取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三是更加聚力。“双高”建设是学校共同的责任,要内外一心,上下齐心,师生同心,让大家发展的同心圆绘得更圆。梁克东最后给同学们加油鼓劲,他希望广大同学无论在专业学习还是技能竞赛,能收获更多的精彩,收获更好的成长,为“双高”建设增光添彩。

最后,梁克东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亲手送上“字里时光”礼物,同学们深受感动。“这次活动既有校长亲手写的邀请函,还有校长亲手制作的礼物,这份礼物以活字印刷和手工造纸的形式再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真的特别值得纪念,特别暖心。”来自信息学院李经纬说道。

“书记校长”有约活动,是该校提倡学生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搭建校领导与学生直接沟通、共谋发展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建言献策和参与民主管理的机会,实现学生自身和学校的共同发展。为校领导和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