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婺学今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育人源、知、行》一书首发

来源:现代职教研究院作者:王 斌时间:2019-11-11浏览:1033设置

1110日,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武汉拉开帷幕。由我校参与编写的《中国高职院校文化育人成果系列丛书》在论坛上进行了首发。学校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彦出席了论坛。


                                     

  



                                   


  

首发式上,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相关领导向参编单位赠书,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老师共同见证了丛书的顺利首发。

该套丛书共十册,分别由十所职业院校编写,我校组织编写了其中一册——《婺学今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育人源、知、行》。该册书出版历经4年,先后经过创作方案申报、大纲论证、专家进校考察、文稿创作、专家审稿等环节,最终完成37万字的编写。全书基于对高职院校文化育人活动的基本认识,以学校所在地金华的文脉为起源,通过全景展现学校百年办学的宏大叙事,描绘学校文化育人的探索与实践,剖析学校精神;凝练学校文化育人环节所取得的成效与经验,聚焦学校教师文化、学生文化以及文化育人相关的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最后以承前启后的情怀主线对学校办学和文化育人工作进行了展望。丛书的发行,在我国高职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新书出版,既是为学校过去文化育人成果的全面总结,也是学校秉承地方千年文化精髓,将婺学追求经世致用与职业教育讲求实用的特征有机融合,在新时代绽放出“双高”建设华章的起点和参照点。

高职院校文化建设与文化育人丛书专家论证委员会由出版过《中国大学百年文化研究丛书》的高教司领导,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大学退休老领导、专家牵头成立,充分确保了丛书的出版质量。

论坛上,我校公共基础学院负责人倪淑萍、师范学院博士贾志国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将由我校承办,届时将面向全国职业院校展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分享交流相关经验。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