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说课堂,说“通识好课堂” ——公共基础学院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公共基础学院作者:黄 欣 王薇薇时间:2019-11-11浏览:322设置

为深化“三教”改革,提高通识课程教学质量,助力“双高”建设,118日上午,公共基础学院开展“新四说”之说课堂主题教研活动暨2019年度“通识好课堂”评选说课活动。院领导、专职督导及专任教师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来自各教学部的八位骨干教师基于六大通识核心素养,依托通识核心课程,立足“互联网+”说新形态课堂,现场氛围紧张而热烈。老师们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反思阐述了整个教学设计,教学结构完整,教学内容丰满,教学手段先进,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生动活泼的“通识好课堂”。专家评委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肯定了老师们在教学设计中的,同时,建议老师们应更多地思考如何将育人从课堂落到实践中,继续优化设计,注重实效。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找到了自身差距和短板,在今后的教学中将课程思政元素与学科知识相融合,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通识课程教学成效。

据悉,学校今年首次开展“通识好课堂”评选活动,作为推进通识课程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深化通识教育改革,提升通识课程教学质量,强化通识培基功能。同时此次活动也是通识课程提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