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主题教育】锤炼党性 强化担当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 作者:洒荣荣 时间:2019-11-07浏览:1159设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如何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突出问题,校党委经过前期认真调研,提出要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两个方面入手破解问题,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入手抓整改。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从201911月份起,把每月第一个周四下午作为全校主题党日活动时间。117日下午,校院二级党委精心安排,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助推中心工作、民主协商议事、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党性锻炼等内容纷纷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全校51个支部、1400余名党员热情参与,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带头接受学习教育。

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在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最新指示精神,观看专题教育片《榜样》后,各位党员纷纷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委书记王振洪在会上谈了两点学习体会,他说,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对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区域发展思路和产业发展趋势、工作岗位业务知识和技巧,不断提升个人管理服务水平;二是当前学校已进入“双高”建设阶段,职能部门同志要自觉对标对表“双高”建设标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在实干干实中形成自身特有的岗位工作气质。王振洪最后强调,每月固定半天时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公益服务十分必要,各基层党组织要重计划重统筹重效果、严谨严肃严格抓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学院、师范学院、制药学院党委分别组织师生党员赴武义徐英烈士墓学习革命先辈事迹和义乌陈望道故居再品“真理味道”,实地体悟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活动现场,师生党员以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再表继承革命先辈精神、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决心。



 



    

   

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 学习再出发”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经前期公众号答题选拔,30名师生教职工党员入围决赛,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规党章、学习强国推送信息等党内应知应会内容,现场组队抢答,氛围热烈。

   

    

艺术学院党委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吴晓华主任,以“金华党史宣教和艺术设计相融合的几点思考”为题,为全体师生党员做讲座。通过介绍金华党史纪念场馆、党史期刊、党史网络宣教融入艺术设计的经验做法,吴晓华向大家展示了地方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融入艺术设计教学与创作的一个个生动案例,现场党员深受启发。

   

   

金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金华万得福日用品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活动。在共建会上,校企双方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党支部合作交流、人才共享、资源共用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以期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此外,其他党委也都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车俊书记在部分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进行了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固定集中开展主题党日,使得组织生活更规范了、组织凝聚力更强了、理论收获更多了、心灵触动更深了。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对各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实效进行常态化督查,切实将主题党日活动打造为锤炼党性、联系师生、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