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不爱红装爱武装——军训场上的最美女教官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作者:汪佳燚 周恩亦 杨莹莹时间:2019-11-01浏览:1601设置

十月中旬,新生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军训,与往年相同的是那骄阳似火的天气,而不同的是今年教官队伍中出现了2位女教官。训练场上,她们英姿飒爽、气宇轩昂,与男教官们一起挥洒汗水,完成高标准、高要求、高强度的军事训练,成为了校园内一道最灿烂、最迷人的风景线。


                                     



               

                                                      

  

方青霞:“在部队的五年,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88班的方青霞,曾服役于海军91551部队五年,期间从事过文印员、保密员、出纳员职务,曾荣获一次优秀士兵,一次优秀士官。脱下戎装的她,现在是会计188的团支书,荣获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干部,并在2019年上半年考出初级会计。不论是作为军人,还是作为学生,方青霞都将个人优秀品质发挥到极致,活出当代大学生最美的模样。

谈及当初为何选择去当兵,方青霞这样说:“当时我的高考成绩不理想,刚好遇到第一批秋季招兵,我之前其实也很向往部队的生活,所以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报了名。没想到体检合格被录取了,我很开心!”


                                               



                                                  


向往归向往,部队生活却时时处处充满了挑战性和残酷性。不管酷暑还是寒冬,风里来雨里去,超负荷的体能训练是家常便饭。令方青霞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跑三千米,她一直远远的落在队伍后面,当时脑海中产生过很多次放弃的念头,但是身边的战友一直不停地激励她、陪着她跑完了全程。这件事情让方青霞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别人都不放弃你,你自己更不能放弃自己,说自己不行。”她这样说道。

五年的军旅生涯,不仅磨炼了方青霞的意志和品行,也让她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对此,她充满了感激“我很感谢这五年,让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迅速成长起来,现在回头去看看,所有苦,所有的累,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此次作为19级新生的军训教官,方青霞和男教官们一样严格要求学员,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规范学员的动作,陪着他们一同风吹日晒,扯着嗓子大声喊出铿锵有力的口号,受到了校领导的表扬。“作为教官,我想告诉我的学员,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虽然训练动作不够标准,但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个认真的态度,训练的过程会非常辛苦,但我们要坚持下去;同时作为学姐,我也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尝试新的事物,不断地挑战自己,让我们大学生活更加丰富。”


                                                        



  


                                                    

李莎:“脚踏实地,坚持初心是我的选择”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设计172班的李莎,曾服役于北京空军95801部队。在部队时,作为队列示范班的一员,她和战友们代表全连参加全旅队列比赛,斩获一等奖,并被派去国务院培训工作人员。训练场上,她飒爽英姿,巾帼不让须眉;训练场外,她多才多艺,参加中央电视台“八一建军节”晚会表演,担任空军机关干部子女雏鹰军事夏令营活动摄影师,获得空军参谋部400米冠军、5*10米折返跑第三名……两年的军旅生涯,李莎委屈过、失落过,但却从没放弃过,她说,能将青春芳华献给祖国,她初心不悔。


                                     




                                                    




                                                               


谈起在军营里的过往种种,李莎说,佩戴上军章的那一刻,是让她至今难忘的。那是她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象征,更是她不懈坚持的动力。两年来,即使她发着38.6度的高烧夜跑三公里,她也不曾流泪。只有在退伍拿下军章的那一刻她哭了,因为她再也不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了。

此次作为19级新生的军训教官,再一次穿上军装,踢起了久违的正步,李莎的心里感慨万千,她坦言,“我既兴奋又有点紧张”。李莎告诉笔者,她此次所带的是队列方阵,与其他方阵相比,要求会更严格、更高。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训练任务,李莎一心扑在军训场上。新生动作不规范时,她严格要求,一遍遍纠正示范;新生身体不舒服时,她跑前跑后,嘘寒问暖,许许多多的小萌新都被李教官温暖阳光的笑容所“迷倒”。更有不少女生纷纷表示,想投身一回军营,像教官一样,做不让须眉的绿装红颜。



                                                 



                                                     


“军训十分锻炼人的意志,我相信经过这十几天的训练,学弟学妹们会有更大的收获,也会发现一个更好的自己!”作为教官,李莎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军训中磨炼意志、培养习惯,为三年大学生活播下一颗积极向上、勤于自律的种子。同时,作为学姐,李莎希望大家在大学的新天地里要心怀梦想,努力奋斗,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