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移动办公、随时走访、暖心陪伴……医学院“零距离”服务新生军训

来源:医学院作者:周飞腾 王仙友 姜敏时间:2019-10-21浏览:603设置

    “老师,我感觉自己的肚子,有点不太舒服。”“同学,快过来坐下,休息一下。”10月21日上午,医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在图书馆前的空地上,医学院撑起了两个黄色的帐篷,只见两个值班辅导员一边忙着统计相关学生军训信息,一边准备整理饮用水、药品等物资。



                                         



                          



                           




                       

“这是我们的军训爱心服务站,旨在帮助新生更好、更安全地进行军训体能锻炼。”值班辅导员老师钱周蕾介绍,服务站已备好桶装、瓶装两种矿泉水,藿香正气水、人丹、金嗓子喉宝等备用药品,学生若是渴了、病了都能来这里免费领取。“在军训过程中,我们还会实地走访各个连队,学生若是遇到各种难题,可以随时找到我们,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


                                      




                             



                            



                            

“叮铃铃……”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不少班主任老师匆匆地从教学楼跑出,利用课间休息间隙,来到训练场上看望本班学生。“心里一直惦记着孩子们,想着他们军训辛苦,就过来看看是否需要自己帮什么忙。”医学院任课教师余勇一边帮助学生摆正军帽、整理军装,一边笑着叮嘱学生要注意军训安全。捋顺女生飘散凌乱的头发,拍照记录军训的精彩瞬间,其他班主任老师用自己的方式关心本班学生的军训情况。


                                      

  



                        



                      

此外,在军训休息间隙,班助们纷纷来到各自连队里,不时给学生敲捶肩膀,帮助他们舒缓训练酸痛,还陪伴学生聊天谈心,鼓励他们加油军训、争做标兵。

辅导员移动办公、班主任随时走访、班助暖心陪伴……在新生军训期间,医学院多措并举,通过前期统筹安排,全方位做好军训后勤保障工作,做到“零距离”服务新生军训,为医学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