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秋天,我们读小说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明陈玉川 林 洁时间:2019-10-18浏览:629设置

1017日晚,一场精彩的“秋季,我们读小说”之张爱玲专场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在演员的深情演绎中,100余名学生一同走进张爱玲的小说世界,欣赏并回味那一个个充满无奈而又惆怅的爱情故事。


                                       






                                                

张爱玲是民国著名的“临水照花人”,出身破落贵族家庭,自小父母离异,婚恋充满坎坷,这般独特的生活感情经历给予了她丰富的创作源泉,此次主要选取她小说中广为人知的四部进行演绎。《倾城之恋》中的范柳原与白流苏,一对互相算计的青年男女,因为命运的无常,一场战乱,导致了一座城市的沦陷,却无意中成全了两个人的爱情。《金锁记》被夏志清教授誉为“中国最伟大的中篇小说”,主人公曹七巧曹七巧拥有着“一个疯子的审慎和机智”,她得不到的幸福,别人也休想得到,即使连挚亲也休想。在溶溶的灯光下,演员声情并茂控诉了封建大家庭对人性的扭曲与罪恶。

一切皆因缘错起,总是兰因絮果,《不了情》描述了一个中年男子对于爱情的渴望与追求,在世俗的种种压力下,梦想破灭了,离恨有多少。“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这是《红玫瑰与白玫瑰》小说中最著名的开头,“红玫瑰”王娇蕊活得肆意,却爱非良人,那些错付的情感终究在岁月中磨平,与佟振保再相见时也仅是一句“近来可好”?

据悉,“秋季,我们读小说”是经济管理学院“四季悦读坊”系列活动之一。悦读坊已开展近两年时间,从方案策划、脚本选取、场景布置、演员表演等全由学生自行担当,先后有2000余人次参与其中,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文学诵读欣赏表演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人文素养。让我们相约冬季悦读坊,以文会友,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