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决赛将在我校举办

来源:校团委作者:毛张瀛 施 雯时间:2019-10-17浏览:2204设置

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决赛即将于1018日在我校拉开序幕。

据悉,自2007年浙江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举办以来,浙江省“职挑”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迎来了第七届大赛。竞赛在促进青年学生创业成才、深化职业院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职业院校广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良好舞台。

本届赛事,全省共有44所高职院校的2万余名学生参赛,有363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150 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涌现出了大量优秀项目和创新成果。总体来看,今年的比赛呈现三个显著特征:是更加符合职业教育特点。大赛精简了赛事类别,将关注点聚焦到产品创意设计、工艺流程革新优化等有助于提升职业院校学生们专业水平的类别上来,更加符合职业院校教育发展规律;二是更加关注竞赛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从严完善竞赛规则设计,对赛事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实施了作品资格评判委员会等举措,可以说本届竞赛的评选标准成为“职挑”办赛以来最严格的一次;三是更加优化赛事组织流程。竞赛融入了科技创新元素,开设了赛事直播通道供大家互相观摩学习,首次运用答辩进程系统让大家在手机上一键查询答辩进程,这些都为参赛师生们营造了良好的参赛氛围。

我校作为浙江省高职院校的排头兵,一直积极参加“挑战杯”系列比赛。在“挑战杯”大赛中共取得国家级奖项15项,省级奖项69项。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举办的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获“最佳进步奖”,获奖数、获奖等级均居全省同类院校首位,且创下全省高职院校参赛首次获得特等奖,并获得高职院校唯一项目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的资格。

        

 

 

          

 

自比赛会标征集工作发布以来,参与者踊跃,反响强烈,最终敲定以以一头牛的造型为设计核心元素,采用极简、抽象手法勾勒牛角、保留牛身,素有不断拼搏、敢于挑战、永不言弃的特点。整体图形似水牛出水俯冲姿态强劲有力,在展现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的同时,牛角甩出的水花,也表达了浙江这一江南水乡的独特地域文化与生活。牛角与牛身似大赛核心“创新、创效中双“创”二字拼音字母“C”,同时相互结合构成- -对梦想之翼,体现大赛“创新放飞梦想,挑战成就人生”之主题。标志简洁大方,动感十足,以橙红为主色,蓝、黄为辅色,展现大学生创新创效的激情与活力,彰显当代青年学子奋勇拼搏的创新创效精神。

 

 

           



 

       

本次赛事吉祥物以“牛”为基本原型,设计形象。形象源于“金华斗牛”传统风俗活动,而牛的勤恳、坚韧、力量、永不言败的良好形象,蕴含广大青年敢于挑战、勇于创新、脚踏实地与开拓进取的精神。吉祥物整体造型以黄、蓝为主基调,黄色象征着活力与希望,蓝色寓意科技与创新。头部佩戴无线时空眼镜能洞悉时代未来,胸前五角氦聚变能量核心是吉祥物的能量源泉,设计取自于团旗上圈和五角星,脚部光子火箭推进器能够提供强大推力,意为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向新征程,投身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

根据比赛日程安排,1018日各个参赛代表团将于我校图信楼一楼大厅开始报到,下午熟悉场地,拷贝资料。19日开始成果展示会、集中答辩和直播观摩,直到20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始公开答辩、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参加人员

地点

1018

(星期五)

10:00-13:00

各代表团报到

参赛师生

图信楼一楼

大厅

11:00-13:00

中 餐

全体人员

金湖餐厅二楼

13:30-18:00

熟悉场地

拷贝资料

参赛学生

教师发展中心答辩教室

16:00-17:00

领队会议

各院校领队

图信楼一楼会议室

17:00-18:30

晚 餐

全体人员

金湖餐厅二楼

1019日(星期六)

10:00-16:00

成果展示会

全体人员

大学生活动

中心

10:30-12:00

集中答辩

参赛学生

教师发展中心答辩教室

10:30-12:00

直播观摩

观摩教师

西辅楼三楼

观摩教室

11:30-13:00

中餐

全体人员

金湖餐厅二楼

13:00-17:00

集中答辩

参赛学生

教发展中心

答辩教室

13:00-17:00

直播观摩

观摩教师

西辅楼三楼

观摩教室

13:00-16:00

金职双创嘉年华

全体人员

大学生活动中心丽泽空间

17:00-18:30

晚 餐

全体人员

金湖餐厅二楼

19:30-21:30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婺剧现代戏

《基石》

全体人员

实验剧场

1020

(星期日)

09:00-11:00

公开答辩

相关人员

实验剧场

11:00-12:00

中 餐

全体人员

金湖餐厅二楼

12:30-13:20

退 房

相关人员

各酒店

13:30

乘车前往

中国婺剧院

全体人员

各酒店

15:00-16:30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全体人员

中国婺剧院

16:30

返 程

  

  

 

 


在比赛期间有任何疑问可以查阅参赛指南,联系组委会。并且在参赛团队的休息区、候场区、观摩区,志愿者岗亭等处都可以找到志愿者为你解疑答惑,衷心祝愿参赛院校可以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