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为祖国歌唱 为青春呐喊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霍永莉时间:2019-09-20浏览:441设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经济管理学院300余学子齐声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并拍摄制作成MV,向祖国母亲献礼,表达他们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清晨我们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在气势宏大的图书馆台阶上,在杨柳依依的琴人岛,在南大门刻有“兼容并蓄,经世致用”校训石前,尽管天气炎热,学子们列队整齐,个个精神饱满,放声歌唱,校园中回荡着阵阵悠扬的歌声。


                                             




                                     


据悉,参与此次献唱活动的不仅有大二、大三的学生,还包括很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他们对于自己有机会参与,都感到非常高兴。女声主唱法律182彭亦璇表示:“虽然很热,很晒,但我很骄傲也很自豪,能够通过自己的歌声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从排练到现场演唱拍摄,只有4天,时间非常紧,我们白天晚上都不停背歌词,对旋律,很辛苦,但都坚持了下来,最后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很开心!”会计191班凌逸浩感慨道。


                                        


                                              



从排练到录音再到录制视频,我们师生全程参与,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指导老师陈诗洁表示,同学们从一开始对歌曲有一定的距离感,到最后积极参与,变化非常明显,可以看出大家对歌曲歌词的整个认同和对祖国的热爱,这也是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所在。


                                            


                                     




据悉,该视频作为教育部“唱响祖国”活动的献礼之作,将于9月底在相关教育系统网站播出。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