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中新网浙江:巨幅国旗传递爱国情 浙江金华高校新生深情告白祖国

来源:中新网浙江作者:奚金燕 谢盼盼 张璟琨时间:2019-09-19浏览:568设置

中新网浙江新闻918日电(奚金燕谢盼盼张璟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8日,在浙江金职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五湖四海的8300多名新生一同挥动手中的国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述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依恋。


伴随着歌声,一面长38米、宽25米的巨幅国旗,从新生们的头顶缓缓拂过,国旗下的新生伸出双手,依次传递,指尖的温度与心中的爱国之情澎湃交织。现场,一张张青春朝气的面庞被国旗温暖的红色照耀,学子们用最嘹亮的声音和闪亮的青春,大声告白,一同许下自己与祖国、母校的青春誓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数万人一起的护旗大合唱,感觉非常棒!心中怀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通过歌唱的形式来表达,真的很畅快!越唱越感觉祖国母亲的伟大,内心真的很自豪感!”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92班的翁康星激动地说,投入真心真情唱的歌曲是世界上最动听的旋律。


在报关专业192班的方可欣看来,作为零零后的自己正是与时代共同进步发展的年纪,“这次开学典礼让我感觉到作为一个中国青年该有的担当和自豪,认识到热爱祖国报效国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举行万人护旗大合唱不仅仅激发了大家心底的爱国情绪,也让我们彼此更加熟悉了。”


“新生还未报到就已经在家里开始练习了,今天上万人同唱一首歌,共同向祖国深情表白,让我们特别感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开学典礼中的万人护国旗歌唱祖国环节,目的是把爱国、爱校、荣校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激发新生的爱国之情和奋斗之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希望新生用发自内心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完)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