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走进新生公寓 “书记校长有访” 传温情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张璟琨 王 璐时间:2019-09-17浏览:1228设置

917日晚630分,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和校长梁克东率其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分4组夜访新生寝室,了解新同学的生活状况、解答新学生的疑惑,同时向新同学传达学校最暖心的问候。

                

         

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一行先后走访了机电学院、信息学院部分新生寝室。在龙川北苑04公寓,王振洪首先向机电学院机制198班的8名新同学问好。这个班的同学是正逢国家出台高职扩招100万的政策享受者。当了解到这个班学生年龄分布从70后到00后,是年龄差距最大的一个班级后,王振洪表达了真诚的欢迎和鼓励,并对新同学明确提出了要求:“首先要心怀感恩,珍惜这个学习机会,同时要充满自信,勤奋踏实,与学校共同努力,从自身实际出发,注重理论知识积累,更要注重实践能力提升。”王振洪还叮嘱新同学有困难要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反映,学校一定会尽力帮忙解决。在龙川北苑03男生寝室,王振洪分别与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西藏内高班的少数民族新生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刚入校的适应情况。他希望大家要充满自信,要学会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多与家里联系互通,要珍惜好大学时光的每一天,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以后走入社会储备好能量,同时,希望省内的同学要尽到地主之谊,发扬同学之间团结友爱的精神。

     


           

                

校长梁克东一行先后走访了医学、农学、建工学院部分新生寝室。在龙川南苑04公寓,梁克东首先仔细了解了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与临床医学专业的新同学交谈时,梁克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会适应,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做好角色的转变;二是学会选择,要从长远考虑选择正确的大学生活方式;三是学会创新,不随波逐流,学习和生活中都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在动物医学专业新生寝室,梁克东与同学们谈及职业规划,他说,农学院历史悠久,培养了许多优秀校友,希望大家珍惜光阴,学好专业技能、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不给三年青春留下遗憾。在龙川南苑02公寓,梁克东得知建筑工程设计专业的新同学中,有一名同学患有糖尿病,学院已专门为其配备了电冰箱储藏胰岛素时,他特别要求各部门和学院要更主动关心该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嘱咐室友要多多关心,互帮互助,同时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反映。

               

                 

                    

                 

每到一处,领导、老师与新同学促膝欢谈,聊家乡谈学习,叙入校感受说未来规划,整个过程轻松、温馨、热烈、融洽。

“书记校长有访”,以关爱学生为出发点,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旨在通过与新同学的零距离交流,让新同学感知金职大家庭和谐友好的氛围,感觉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和温暖,鼓励新同学站在崭新的起点上,立鸿鹄志、存奋斗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