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院校对接 研讨“临床护理学院”教学工作

来源:医学院作者:董丽华 王 岚时间:2019-08-17浏览:591设置

为进一步保障“临床护理学院”教学顺利开展,做好院校教学对接工作。近日,医学院护理专业全体教师与金华市中心医院全体兼职教师共50余人,就“临床护理学院”教学工作进行研讨。金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叶向红及护理教育部主任倪淑红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主要围绕“教案书写”、“如何上好一堂课”以及“示范课展示”三方面进行。医学院督导章晓幸老师首先从课前如何备课、课堂怎样实施以及课后教学反思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教案书写”。接着,胡爱招老师就“如何上好一堂课”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一堂好的课可以从老师和学生两方面来衡量,主要包括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学生学习的成就感以及启发学生思考力等方面。最后,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基础护理和儿科护理课程组分别展示示范课课堂教学。此外,院校各课程组进行一一对接,就授课计划、教案等授课情况进行研讨。

中心医院兼职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教研活动让自己对护理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教研活动。

据悉,为顺利完成本次教研活动,医学院院长盛秀胜召集预备会议,充分听取院方教师的需求,仔细落实授课环节、研讨内容等各项工作。为促进院校合作,提升办学质量,本次教研活动为暑期举行的第三次研讨,并将在今后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