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5G如何为经济赋能 金职院实践队走进联通公司探寻奥秘

来源:浙江新闻网作者:俞晓洁时间:2019-08-16浏览:374设置

今年是5G商用元年,日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领军班的同学们来到联通公司,探寻5G将会给社会带来的变化。

当天,21名同学在中国联通金华市分公司吴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5G展厅。5Gn体验活动,5G手机体验、CPE测速体验、智能家居体验……让同学们感受了联通在5G领域的创新应用。“4G已经很快了,5G有必要吗?”“5G流量会很贵吗?”“5G时代会淘汰很多就业岗位吗?”......一系列的疑问在参观展厅和同吴经理的交流中一一得以解答。

移动通信技术大概每十年为一个周期,演进升级、代际跃迁,每一次升级都有人质疑有必要吗。4G时代催生了共享经济、社交平台等新经济和新业态,助推了各国数字经济增长;5G作为信息技术和应用创新的新引擎,与垂直行业相结合,将衍生出一个庞大的万物互联市场。“每一次技术进步,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4G速度已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需求,但是在自动驾驶、智慧生活、智慧社区、智慧商圈等领域还远远不够,5G有必要,并且倡议意义重大。”金融181班的尧江娜说。

“电影《头号玩家》中的虚拟世界的实现指日可待,而VR和5G就是连接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途径,发展5G就是就是建设虚拟大厦的地基。”营销181班的陈盈盈表示5G是同其他科学技术一起发展的,5G、AI、VR等技术的共同进步,将进一步解锁生活智能化,城市管理数字化,构建企业发展新动能力,打造智能科技的新生态圈,各行业将共享这波经济红利。借5G东风,依托云生态、云数一体、云网一体、云物一体、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金华互联网乐乐小镇、金华义乌电商小镇等孵化基地将为一大批有创业想法的青年学生提供更好的舞台,科技的进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5G对就业又有哪些影响呢?以法律事务专业为例,杭州已存在互联网法院,5G+VR直播使得庭审案件更加公开透明,目前很多诉讼服务可依托互联网等技术在网上实现,5G的加持之下,诉讼服务将更便民。“5G的发展,需要公检法工作者更多的学习新知识,在这方面我们年轻人接受能力强,具有很大的优势。”法律181班的林瑞杰说,相信5G时代会直接和间接提供更多法律相关从业岗位。

5G驱动传统领域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升级,助推经济转型,通过这次和5G的亲密接触,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跨界融合多学科,培养自身多方能力的重要性,领军班今后也将继续以培养复合型人才目标,结合社会经济环境和国家形势政策,积极培育新人才,为有理想的新青年保驾护航。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