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中职教师园林技能提升培训在金职院举行

来源: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作者:龚 萍时间:2019-08-13浏览:552设置

近日,“浙江省中职学校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培训项目——园林技能提升班”在金职院基地开班,本次培训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0所涉农中职学校的2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

  

  

                        

  

  

  

  

                       

  

  

此次“园林技能提升”培训是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基于近几年高职“艺术插花”和“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两个国赛项目取得优异成绩而开发的培训项目,旨在培养和提升我省中职园林教师的庭院设计与施工和艺术插花等专业技能,这也是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首次承办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省级指令性集中培训项目。为了办好此次培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精心挑选培训师资,浙江省建设工匠、G20峰会景观专家李寿仁高级工程师以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浙江馆为例讲授了庭院设计理念和施工技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铜牌获得者、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孙伟教师结合世赛园艺项目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世赛规程及现场演示施工中的操作规范,让学员近距离感受园林大师和世界级技能高手的丰采。

  

  

  

                      

  

  

  

 

  

                                 

  

为期12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围绕艺术插花、庭院设计与施工两个模块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经验介绍、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学习中国传统插花设计制作、现代花艺设计制作、手工绘图、庭院景观设计、效果图制作、施工图绘制和庭院施工技艺,最后学员将自己的设计作品在5m×6m的场地中进行了完美展现。通过培训,不仅为学员们与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以此为抓手系统推进了园林专业的改革和发展。

  

 

 

invisible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