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晚报:“专创教就”大融合,金职院为新疆学生规划一条龙职业规划

来源:金华晚报作者:董宏程 费 锋 黄雪芳时间:2019-08-05浏览:465设置

昨天,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的水稻田边,时长出现一位年轻女飞手在驾驶无人机进行农业植保。她就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疆籍学生古丽克孜·麦合木提,和她一样的很多新疆学生在新疆各地通过““一带一路””阿郎行专项活动,协助包括新疆在内的偏远地区开展助农工作,协助农民进行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日常工作。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各级领导十分重视新疆籍学生的扶“智”和扶“志”工作,一方面通过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另一方面,根据新疆当地发展情况,结合学生所学专业和其职业生涯规划,为新疆学生制定专属培养计划,打造新疆学生的“一条龙”职涯规划。

通过学校与金华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指挥部、金华智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华孚恒丰棉业有限公司进行倡议合作洽谈,将学校的实训实践实习基地建到了新疆学生的家门口,利用三方资源优势为新疆籍学生的实践实训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操作技能,并为毕业后的创业就业积累经验,为新疆学生在暑假期间和毕业后回家乡进行无人机培训、无人机操作、无人机植保等项目的创业和就业提供资金和实践基地保障。形成了专、创、教、就四个方面的大融合,让新疆学生能够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反哺家乡。古丽克孜·麦合木提就利用在校期间学习无人机驾驶技术,通过此次校政企三方搭建的平台,将金华先进的技术带回新疆就业和创业,助力新疆农业发展,让新疆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此次实训基地的建立,得益于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这样在学生家门口的实训基地,促进了新疆学生返疆实习、就业和创业机会,遵循学院“赛教融合”和“赛创融合”的理念, 为今后项目的品牌化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