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文化丝路行——用书本为新疆贫困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

来源: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 学生处作者:章 颖 章红兵 赵 倩 时间:2019-08-02浏览:486设置

近日,金职院““一带一路””阿郎行--文化丝路行服务队的师生们远赴新疆乌鲁木齐,前往当地景宁社区组织开展“萤火虫”图书漂流扶智活动,助力当地贫困青少年的阅读梦想。

  

  

  

                                               

  

  

  

                                                  

  

服务队了解到新疆当地许多家庭由于贫困买不起课外书,于是通过公益募集的方式获得图书共计500余册,并在景宁社区建立了图书漂流角,供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借阅。扶贫必先扶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服务队希望通过本次行动,为孩子们的阅读梦插上翅膀。

活动现场,数百本书籍铺满了活动场地,吸引了数百名中小学生热情参与。一小时阅读环节,一双双渴望阅读的眼睛注视着书本,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大家边细细翻阅,边争先恐后地将自己所阅读的书籍与在场的孩子们交流分享,从他们的话语中能深刻感受到阅读带给他们的喜悦。期间,还举办了经典故事诵读、文学常识知多少等精彩活动让孩子们增长知识的同时也拉近了两地之间的距离,100余本漂流书籍也重新找到了主人。

  

  

  

                                           

  

  

  

  

  

                                   

据悉,金职院““一带一路””阿郎行专项行动由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在通过扶“贫”、扶“智”、扶“志”等服务形式共同助力新疆脱贫攻坚。此外,服务队还深入社区居委会、居民家中宣讲各教育阶段国家的助学资助政策,让贫困家庭了解国家各类资助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