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军营院校共建 同谱双拥新曲——校领导“八一”前夕走访慰问共建部队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作者:郑胜杰时间:2019-07-27浏览:2960设置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到来之际,726—27日,校长梁克东,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副校长陈海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我校军民共建单位——武警金华支队、96717部队、94922部队、73132部队驻地,代表全校师生向部队官兵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送上酷暑慰问品,同时对共建单位在新生军训、国防教育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

               

                        

梁克东一行受到了共建部队首长们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座谈交流。梁克东表示,学校发展离不开部队的大力支持,尤其在培养大学生爱国精神、吃苦耐劳品质、责任奉献意识、组织纪律观念、优良学风形成等方面更是离不开部队的垂范和支持。梁克东真诚地希望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进一步丰富军民共建活动内容,密切军民合作关系,加深工作友谊,携手开创军民共建工作新局面。四家共建单位部队首长对学校的来访和学校长期以来对部队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十分珍惜双方多年来形成的深厚友谊,一定继续发挥部队优势,加强军营院校协作与交流,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增强军民团结,为学校国防教育和军训等人才培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慰问期间,双方还就今后军队和学校进一步合作开展富有成效的共建活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与交流。

鱼水相连情谊深,军营院校一家亲。我校早在1998年就与驻金94922部队建立了共建关系,并在部队开设图书流通站,把图书服务送到军营等。截止目前,我校与全部驻金部队建立共建关系,军营院校心相连,多年来,双方开展了大量双拥共建活动。部队帮助学校开展军事训练、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官兵们成了大学生的校外辅导员;学校发挥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开展科技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不仅双方共赢,而且于细微间建立了军民鱼水深情。我校也先后荣获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浙江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部队与我校联合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受到了总部的肯定和表彰。

invisible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