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无限金华客户端:爱心换书,文化传承

来源: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作者:张伟维时间:2019-07-18浏览:389设置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小商小贩走街串巷,“鸡毛换糖”的微薄小利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发展。今天,金职院制药与材料工程学院“萤火虫”图书漂流社会实践队队员们来到社区,以“鸡毛换糖”的形式,开展以物换物、爱心换书的主题活动。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倡导全民阅读。”实践队队员们在响应全民阅读号召的同时,对居民进行阅读普及,宣传共享阅读的理念,吸引了大量居民的参与。

全民阅读逐渐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是促进建设文明城市的强大精神力量。居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并积极邀请实践队队员们进入家中,分享阅读故事,交换书本,让书本漂到需求者的手中。通过采访,一个小女孩说道:“我没有很多的书,但我愿意与其他的小朋友分享我的玩具。”一句句稚嫩的话语,流露的却是真情实感。

全民阅读让社会变得书香萦绕,在日用而不知间,传播了经典作品、传承了价值因子,让中华文化更具自信的底气。我们将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闲置资源共享,让家中闲置的好书“走”起来,让书香浸润金华。

                  

                

             

                   

                 

新闻链接:https://www.jinhua.com.cn/?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48784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invisible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