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客户端:最陌生的熟悉人 金职院志愿团队走进外卖小哥“背后的故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于辰辰时间:2019-07-16浏览:558设置

“你好,请往这边骑行。”“前方比较拥堵,请慢点开。”正值下班高峰期,雨天让原本忙碌的路段更加拥挤,一群红衣少年正在街头做志愿工作,而他们劝导的对象有点独特——外卖小哥。

“在网络上我们常常看到外卖小哥的新闻报道,我们曾利用休息的时间跟踪调查外卖小哥的生存现状。如今放暑假了,我们又组织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外卖小哥的出行疏导者。”来着金职院经管学院的学生郑选表示,金华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而我们也观察到外卖小哥这一群体的骑行规范成了交通管理的一大难题。“我们在金华读书,也想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去年金职院经管学院成立外卖小哥志愿服务团队,旨在服务奔走街头的外卖小哥,从寒冬送温暖到酷暑送清凉,从温馨暖人情到教育给帮助,从身心各方面为这群“熟悉的陌生人”提供帮助。

“原先是校内招募,现在是主动参加。同学们也觉得这样的志愿活动特别有现实意义,更能显现青春担当。同时也为了金华的创建文明城市做努力。”经管学院学工办老师表示。

通过半年的系列志愿活动,外卖小哥志愿服务团队从活动中了解到外卖小哥看似自由的工作时间背后的忙碌,体会到他们高薪酬背后的辛酸。“下雨天我们不想被雨淋我们就点外卖,大太阳不想一出门就出汗我们点外卖,一天忙碌之后不想烧饭我们还是就点外卖。这么多的‘不愿意’都是这群默默奉献的外卖小哥为我们提供便利。”志愿队王盈盈说,在外卖小哥送餐后说句谢谢,在路上看到外卖小哥时主动让个路,让他们也感受到这座城市带给他们的温暖。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