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致敬新时代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筑梦金湖”——艺术设计学院2019毕业季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作者:蔡 蓉时间:2019-06-16浏览:1190设置

615日下午,金职院艺术设计学院“筑梦金湖”——2019毕业季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及浙中文创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金华市书画院举行。


                                                           

                                                    


   

                                                      




                                                 

金职院党委书记胡正明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开幕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不断探索满足社会需求的多元化、多样化成才育人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表示肯定。他表示,艺术设计学院在工作室建设、项目化教学、“三创”能力培养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激发专业群协同发展活力,努力促使学生将更多更好的创意转化为现实,成为服务金华地方经济、推动区域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视觉艺术教育领域取得了显著业绩。



                                                      




                                            

金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楼冰在致辞中表达了文化产业发展对拉动金华经济的重要性,明确了高校对推动城市先进文化繁荣与发展中担当的责任,肯定了本次毕业展对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增强城市文化的自主创新能力,陶冶民众的情操,提高民众的综合素质发挥出的积极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剑介绍了学院学生培养与毕业创作情况,并寄语2019届毕业生在实现梦想的人生道路上,施展自身才华,续写更加斑斓的形状,绽放更加绚丽的花朵。


                                          

                                            



                             

 毕业生代表洪华澜同学表达了对母校教师的感恩以及对未来人生舞台上将要构筑的新梦想。




                                              



                                             

开幕式上,金职院联合金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浙中文创发展研究院”,楼冰和胡正明共同为“浙中文创发展研究院”揭牌。浙中文创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旨在为专业建设提供跨学科研究和合作的支撑平台,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社会。



                                                  




                                            

据悉,本次展览选取了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美术教育6个专业100余件优秀作品。这些既有严谨实用功能又饱含视觉审美的作品,不仅展现了2019届毕业生3年的学习成果,也传递了艺术设计类学子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对周遭生活的热爱、对当代文化的理解,更是以别样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作品展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评选出8件“金湖新锐奖”。海信日立金华分公司品牌总监、总经理郭金坤,金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芮顺淦,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施俊天,金职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剑、党委书记索奕双上台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金职院艺术设计学院“筑梦金湖”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首次走出校园在金华书画院的展出,将一校之展转为一城之“宴”。不仅让毕业展成为普通市民的文化盛宴,更是学校办学寻求与业态发展有效契合的新探索。希望立足于本次作品展,让艺术走进大众,也希望更多的公众共同关注当前艺术文化的新发展和高校艺术教育的新面貌。这既是高校向社会推广文化艺术事业,促进我市先进文化发展的良好时机,也是提高金华市文化艺术水平、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全市经济和文化事业和谐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金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一勤,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业务拓展总监刘马克,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国际人力资源总监黛博拉.安妮怀特,杭州市婺城商会会长、浙江新德集团董事长刘红军,金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卢心东等领导受邀参加开幕仪式。副校长成军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