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2019国际视觉艺术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作者:金遥遥时间:2019-05-20浏览:768设置

519日上午,由我校主办,校艺术设计学院、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承办的“2019国际视觉艺术教育研讨会暨第三届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大会”在我校圆满落幕。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瑞塔·欧文,日本鸣门教育大学教授山木朝彦,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副教授克里斯托弗·墨菲,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钱初熹,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朝晖,校长梁克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德、法、日、美等6个国家和全国10个省份共180余名美术教育工作者出席。闭幕式由副校长陈海荣主持。



                                             


闭幕式现场

                                

校长梁克东致闭幕词

                                            

梁克东致闭幕词,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为视觉艺术教育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向所有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支持单位、媒体单位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围绕“AI时代视觉艺术教育的能力与服务”这一新时代的新主题,对视觉艺术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了高强度、高水平的研讨和交流,分享了各国AI时代视觉艺术教育的新理念、新目标、新模式,准确把握中国和全球视觉艺术教育的发展前景和趋势。虽然会期短,但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是一次务实高效的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后,他诚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为我校专业发展和内涵建设提供意见和建议,共推美术教育事业发展。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瑞塔·欧文讲话

                                

瑞塔·欧文在致辞中对出席嘉宾、工作人员,特别是为本次会议提供了条件、保障和服务的主办方金职院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国际艺术教育协会是一个世界性的组织,坚信视觉艺术的多种表现形式对于人类的生活和学习是不可或缺的,视觉艺术促进当地和全球跨文化的理解和欣赏。中国在视觉艺术方面拥有优秀的传统,当代的中国艺术家们正在国际视觉艺术实践中开辟了新方向。她代表国际艺术教育协会诚邀更多中国美术教育工作者积极参加在温哥华举办的2019InSEA世界大会和在中国杭州举办的2021InSEA世界大会。

会上,进行了“2020国际视觉艺术教育研讨会暨第四届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大会”申办交接仪式。钱初熹、周朝晖分别作了总结发言与主题发言。最后,陈海荣宣布2019国际视觉艺术教育研讨会暨第三届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大会圆满闭幕。

据悉,InSEA世界大会是国际艺术教育协会(InSEA)定期举办的最主要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国际美术教育学界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国家和人数最多的学术会议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35届,20197月第36届大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2021年第37届大会将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这也是历史上首次在中国举办。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