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华晚报:金职院旅游学院师生 助力金华研学旅行

来源:金华晚报作者:罗奕 通讯员 杜丽卿 应莉时间:2019-04-18浏览:717设置

在教育部等11部门发布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中,强调应加强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各地均要打造一批示范性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研学旅行网络。各研学基地要将研学旅行作为重要的教育载体,根据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的研学旅行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发多种类型的活动课程。

为此,今年开学后,金职院旅游学院师生就与金华的研学基地合作开发研学课程,开展研学辅导员培训并派出学生志愿者作为研学辅导员参与研学旅行活动。旅游学院研学旅行专家杜丽卿老师与旅游学院志愿者为金华动物园设计与实施了《见证的奇迹——“遇见自然科普课堂》研学旅行课程,并先后为兰溪诸葛八卦村、金华双龙景区、东阳横店的圆明新园、花园村等指导开发研学课程。学院研学旅行志愿服务队还先后派出30多名志愿者参与研学旅行课程组织与实施,助力金华研学旅行的健康发展。

研学在路上,成长在途中。旅游学院师生希望通过自身的专业优势,设计出更具体验性、群体性及寓教于乐的研学旅行课程,使得广大中小学生能在研学旅行中真正受益。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