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法律142 “学霸班”:2个研究生 8个获法律职业资格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作者:霍永莉时间:2019-04-17浏览:2434设置

2个研究生,8个获法律职业资格,过半数取得自考本科文凭……在经管学院,有一个号称“学霸”云集的班级,这就是法律142班。就在新近揭晓的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该班陈柯延考上浙江工业大学,罗月考上青海民族大学。他们成功的秘诀是什么?近日我们采访了他们。



                                                      





                                                    

  

陈柯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陈柯延来自温州,采访中,他表示,大学期间,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很重要。早在高三那年,当意识到自己可能考不上本科时,陈柯延就暗暗地下定了决心,不管自己最终进的是什么学校,一定要自考本科。在如此明确的目标指引下,进入大学后,无论遇到何种困难,陈柯延都不曾想过要放弃。“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既然选择了本科考试这条路,就是爬着,也要坚持下去!”正是在如此坚定的信念激励下,大三那年他成功通过司法考试,并顺利拿到浙江大学自考本科证书。也许对很多人来说,梦想实现了,可以放松下脚步了,然而这一切并未让陈柯延感到满足。他又一次参加专升本考试考上浙江万里学院,一边修本科课业,一边准备研究生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如愿以偿考进了研究生院。据了解,陈柯延研究生读完之后还会继续深造下去,也许不久我们将迎来金职生考博“零突破”。




                                                       




                                                     

  

罗月:越努力越幸运

  

罗月是典型的川妹子,也是同学们眼中的“读书狂人”,课桌上是书、寝室里是书、就连衣柜里装的全是书。身兼金职院读书协会会长的她,业余时间全泡在了图书馆,苦读专业之余,还博览群书,涉猎广泛。在校期间,她就成功通过了司法考试,并拿到浙江大学自考本科毕业证。前方的道路永远在召唤着她,罗月毕业后坚持一面上班,一面准备研究生考试。历经身体与心理的煎熬,终于成功考上青海民族大学,今天这一切,是对她过去无数个不眠之夜的最好交代。她用“越努力越幸运”来形容自己的成功,同时也寄语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最重要,你付出多少,就会给你多少回报!




                                                        




                                                              

  

好班风:积极向上 勤奋刻苦

  

当问及二人为何会如此奋发努力,陈柯延和罗月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那是因为我们有个好班长,有个好班风!的确如此,法律142班班长叫钱航飞,今年也以岗位最高分考上义乌市国税局,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据悉,在校期间,他就已成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以及自考本科,并荣获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在自己不断拼搏的同时,钱航飞不忘激励身边的同学。“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明确自己心中想要的是什么,朝既定的目标努力前进。”这是他经常和大家说的一句话。

“火车跑得快,全靠龙头带”。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法律142班的同学互相学习、互相激励,形成了积极向上、勤奋刻苦的良好班风。除了上述三人外,全班47人中,有过半数同学取得浙江大学自考本科文凭,11人通过3+2专升本考试,8人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据悉,法律事务专业自2001年开设以来,为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非常重视提升学生学历,将自考本科考试需要通过的课程嵌入人才培养方案中,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自考。教师们还自愿利用课余时间义务指导学生克服一道道自考难题,攻克一门门自考课程。

为持续提高自考成绩,专业还采用传帮带的方式,在每届新生入学后,组织高年级自考成绩优异同学组团就学习方法、学习规划、报考流程等进行经验传授与分享,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经过法律专业师生们不懈的努力,目前181200名毕业生中,有超过600名同学取得了自考本科文凭,从而使他们获得了公务员、法律职业资格、研究生等高层次升学就业的报考资格。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