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省赛专递二十六:信息学子喜获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一等奖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作者:花有清时间:2019-04-15浏览:1660设置

413日,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在我校举行,十几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齐聚于此进行比赛切磋,我校代表队喜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此次比赛内容是模拟一个智能工厂的工作流程,包括智能装配生产系统、自动包装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及智能物流系统、自动检测机质量控制系统、生产过程数据采集及控制系统等,要求参赛选手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PLC控制技术、变频控制技术、伺服控制技术、工业传感器技术、电机驱动技术等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组装设备部件和机电一体化设备,在此基础上完成控制系统电路设计及故障排除、控制系统的编程与调试,最后实现整个系统的自动运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张小杭和史东强两位老师指导,柯虎君和金耀杰两位学生组成的金职院一队,荣获一等奖;由应一镇和叶红芳两位老师指导,柴恩鑫和汪伟壮两位学生组成的金职院二队,荣获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多年前就开始探索赛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对机电一体化项目、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等全国技能大赛项目进行吸收与消化,将赛项评价与课程评价相融合、赛项内容与教学内容相融合、赛项资源与教学资源相融合,从而培养创新型高技能人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五年来,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共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8项、三等奖1项。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