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春风四月 与你相约最美马拉松

来源:宣传部作者:奚亚妮 蔡雨纹 皮智怡 何程艳时间:2019-04-13浏览:1563设置

迎风飘扬的彩旗、繁花似锦的赛道、活力矫健的身姿……413日上午830分,我校第四届校园马拉松赛在东教学楼前热力开跑,1200多名师生和校友欢聚于此,共享这场运动盛会。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童伟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雄才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参赛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彦主持。

                        

                           

                                                                     

马拉松比赛现场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雄才致辞

     

     

朱雄才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学校连续第四年举办校园马拉松赛事,马拉松已然成为学校体育运动的一大盛事。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享受其中,在金职校园的“最美赛道”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双脚感悟校园文化的多彩灿烂、感受校园生活的热情活力,用速度和激情展示马拉松的无穷魅力,用奔跑与拼搏诠释金职人的激情和梦想。同时,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竞赛创造良好的环境。

      

        

      

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童伟民致辞

       

        

童伟民首先代表金华市体育局对我校本届校园马拉松比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将带给金职师生意志和体质的提升他希望金华社会各界对校园马拉松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希望学校在已成功举办三届校园马拉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马拉松精神的激励和引导作用通过奋力的奔跑传递着金职人的开放和活力希望全体运动员都能够秉承挑战自我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跑出激情、放飞梦想,充分展示金华青年学子的生机与朝气。

                                    

                                      

                           

正式开跑

                                          

                                                 

                                                       

据悉,本次赛事沿用往届传统路线,沿金湖环路,途径金湖艺术中心、仁山路、清风路、五位一体标志等。比赛中,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向前,纵情驰骋在风景如画的赛道上,用奔跑点燃激情,用汗水挥洒青春,尽享运动带来的乐趣与魅力。              

“很开心,这次能拿到三公里赛第二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SEDIGH跑完后激动地说道。他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次比赛,他每天都在进行跑步训练,能够拿到这个成绩自己特别满意。“明年我还要继续报名参加,争取拿个第一名!”

“今天感觉跑得还行,这个成绩我挺满意的。”来自学前1813班的徐逸昊今年报名参加了6公里赛,他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抱着挑战一下自己的心态报了名。“以前老爱去健身房运动,上大学了也没什么时间,想通过这次比赛找找之前的感觉。” 徐逸昊说道。

10公里的赛段是校园马拉松比赛的最长赛段,能坚持下来十分不易。十公里赛冠军、机电工程学院汽修133班毕业生李圣江与记者分享了他的获胜秘诀。“平时要多注意训练运动,心态与耐力是关键。”李圣江表示,此次已是他第三次参加校园马拉松,通过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也为他们这些校友提供了一个与母校、老师、昔日同窗交流的平台,希望明年还能回校参加。

      

     

       

获奖者代表合影留念

      

        

在比赛现场,记者还注意到了一个特别的身影,他是来自建工学院的外教JF,今天参加了3公里赛。他认为这次比赛不虚此行。因为马拉松,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聚集在了一起,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努力的方向,十分有意义。“希望明年参加的时候能够拿到一枚宝贵的金牌。” JF笑着说道。

漫长的马拉松赛道上,除了努力拼搏的运动员们,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的身影也格外引人注目。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石明玉同学便是其中一名成员,他此次主要负责比赛的整体管理与组织,他表示,虽然活动安排很紧张,任务特别重,但也让他体会到了志愿服务活动带给他们的充实。“我站在跑道旁为运动员们加油,他们对我微笑、招手,那一刻,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了。”

据了解,此次比赛使用电子芯片计时,根据最终统计,钱晓杰、周婷分获6公里赛学生组男女冠军,胡新华、钱月琴分获6公里赛教工校友组男女冠军;林瑞杰、杨伊莉分获10公里赛学生组男女冠军,李圣江、诸葛萍分获10公里赛教工校友组男女冠军。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