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作者:骆张航之时间:2019-03-18浏览:463设置

为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能力,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孙韬老师作了题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的专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其他二级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孙韬从为何建课,如何建课,怎样应用以及如何申报等四个方面分享建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经验与体会。孙韬认为,打造一门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必须要保证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因此在设计课程时要把握其海量、开放、在线的三大特点。在建设好一门在线开放课程之后,更要做到“能学辅教,应用为王”,使得线上线下共同受益。他强调,信息化只是一种手段,关键在于课程的设计。孙老师鼓励教师运用资源库来丰富课程素材的数量、提高教学资源的质量,通过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推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改革。

     

   

据悉,孙韬主持的《钢结构工程施工》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本次讲座以土建施工类课程作为主讲案例,针对性强,颇具现实指导意义,老师们全程认真听讲,感受收获丰富,得到不少启发。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