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餐厅:只为提供味蕾的最优体验

来源:后勤处作者:邢增庆时间:2019-03-11浏览:2171设置

 

说起金湖餐厅,师生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这里的优质服务。每天,他们以锅碗瓢盆为机器,以柴米油盐为原料,做着平凡的一日三餐。他们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却陪伴了金职人最温馨、最放松的时刻。

 


 


餐厅就是“家”,忙碌为大家

 

2014年,学校决定将原图书馆改造成餐厅时,金湖经理王剑锋就已经提前介入,全身心投入到新餐厅的改造工作中。餐厅开业后,王剑锋把这当成了“家”。从原料验收的抽样、到各小组的加工流程,从生产安全的巡视到早中晚三餐的开餐,从成本核算到库房细化管理,她都亲力亲为。王剑锋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她儿子在高考前夕生病发高烧,王剑锋说:“儿子家里人会照顾,餐厅的事是大事,我不在心里不踏实啊。”就这样,她依旧忙碌在餐厅第一线。

 


厨艺比拼

 




在员工眼中王剑锋是金湖餐厅的“大家长”。有一次,一位打扫的阿姨不小心摔倒了,阿姨怕麻烦,并未主动提起,王剑锋知道后立即送阿姨去医院检查,自己出钱垫付了医药费。对于新招的员工,王剑锋只要有空就和他们谈心,让他们尽快融入金湖这个大家庭。她笑笑说:“万事开头难,金湖就是一个‘家’,有些阿姨来自外地,没有亲人在身边,我们就是她们的家人,让她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我必须做的。”

每当说起自己的团队,王剑锋都特别骄傲。她觉得金湖餐厅获得的所有荣誉与掌声,都是大家的努力和辛劳换来的。

 

 



看着师生们吃得开心,大家就值了

 

凌晨四点的校园,灯光寥落,一切都还在黑暗中,沉寂的天与地透出一点微光,餐厅后厨里充斥着忙碌的身影和冒着白烟的热气。林素青——金湖餐厅的面点师,正忙得热火朝天。新鲜的馅料,微微膨胀的面团在她手里飞快地变成大包子,一个变成一排,一排变成一蒸笼。原本一件乏味的苦力活,在她的手上成了有趣的面点艺术。

有一次,林素青生病住院,家里人都劝她说餐厅工作起早贪黑,一不留神还容易担责任,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劝她不要再做了。而她却说:“餐厅里还有比我年纪大的还在呢,我为啥不能坚持。”痊愈后便立即返回岗位工作。在林素青的心中,这份工作带给她满满的满足感,看着师生们开心吃着她做得包子,什么辛苦都不值得一提。

 

认真做好每一道菜

 


叶勇良是金湖餐厅的厨师,同时负责包厢菜品的采买工作。每一次的接待,他都事先了解客人是否有忌口。不论阴晴雨雪,每次都是凌晨出门去采购,为买到更新鲜的食材货比三家,认真记好每一笔账目,有时是自己先垫付菜钱,他也毫无怨言。之后,他就开始忙忙碌碌地准备,在他看来,接待工作,不仅展示的是餐厅风采,更代表着学校的形象,马虎不得,每次都努力做到精致,为客人送上最优质的服务。外宾接待有时会有突发情况,一次,临时接到国际商务学院外宾来访的就餐任务,任务来得急,凭着多年接待外国友人的经验,叶勇良为来宾们准备的菜品以蔬菜为主,避免了客人忌口的问题,顺利完成接待工作。

每年的开学时,新生接待任务尤为繁重。为给新生和家长们做好在金职的“第一餐”,每一位员工都尽心尽力。那一天也是厨师长赵小明最忙碌的一天,为给新生和家长们提供新鲜的菜品,后厨供餐连轴转,不停歇地供应菜品。从开学日的清晨4点一直忙到当天下午3点,后厨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为晚餐做准备。“在后厨工作的都不容易,我们在50度的温度下炒菜,夏天整个人跟从水里捞上来一样,烫伤、颠锅手受伤更是家常便饭。”赵小明说,“那段时间,由于劳动强度大,每天超时超负荷地工作,加之持续的高温,好几位员工都中暑累倒了,但是,每次听到同学们说,在金职院太幸福了,大家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

 


 


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们一直在努力


 

去年的财经教育办学40周年活动,为让校友感受到“家”的温馨,给校友品尝到“金湖味道”。金湖餐厅的工作人员多次聚在一起交流探讨。从菜色品种到新鲜食材经过反复斟酌、严挑细选,制定荤素搭配得当、营养丰富的菜谱,以高质量的餐饮接待返校校友。当天,在金湖的用餐得到了校友们的一致赞赏,有一位校友开玩笑地说:“现在的学生真幸福,吃得真好,为这我也想回来多读几年。”

 

师生们品尝菜肴

 


如今正值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金湖餐厅率先行动,立即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围绕食品安全、卫生水平、环境情况、文明宣传等方面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进行严格落实。由餐厅经理主抓,保洁组、洗碗组、备餐间组等为单位,各自负起相应的责任。每天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清理,做到“一日三扫”,每周四进行大扫除,保持餐厅环境的干净整洁。张贴文明标语,营造创建氛围,做好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及时处理。对师生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声提醒在细微的行动上践行文明服务。每次有上级领导来检查,看到窗明几净的售菜区,整洁明亮的就餐大厅,都会竖起大拇指。

从朝阳的第一缕光到月上梢头,他们是学校中最早起床干活的人,也是忙到深夜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故事。他们只为提供味蕾的最优体验。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