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浙江新闻网:金职院大学生下乡 记录乡村改革路上的幸福瞬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郑晓婷 方彦迪时间:2019-01-24浏览:701设置

“奶奶看这里,茄子……”伴随着咔嚓声响,和蔼的老人手捧鲜花,头戴花边纱,正对着镜头裂嘴笑。记录下这个洋溢着幸福的镜头的正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的成员们。




                                                                   





                                                                       


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进一步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勇担青年的社会责任,“医路•健行”志愿者先锋队成员走进赤松镇石耕背和仙桥古村,在这里开启了一场寻访改革开放后乡村变化之旅,用相机记录了乡村人的幸福瞬间。

此次下乡,队员们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聆听老一辈党员回忆石耕背村“削薄”的历程,体验仙桥古街的古色古香和古街早市的人声鼎沸,深刻意识到了改革让农村走上了致富之路。同时,队员还用相机帮助老一辈人补拍结婚照,为村民拍摄四世同堂的全家福,以影像形式记录了乡村楼宇、道路等的日新月异,深深地感受到了如今村民幸福感的提升。

队员们还结合自身特长,进行了冬季健康知识宣讲,为村民们带来了养生泡脚中药包,受到村民的一致喜爱。“以前看病都是赤脚医生,改革开放条件好了村里都有家庭医生,还有你们志愿者来服务,真好!”一名七旬老大爷这样感慨到。


                                                    


    新闻链接:#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