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共同感受40年发展脉搏

来源:宣传部作者:于辰辰时间:2018-12-18浏览:2148设置

40年的沧海桑田,40年的风雨路程。40年前的今天,古老的中华民族开启追赶现代化以及实现国家复兴的新征程。40年后的今天,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方位展现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绩。

为第一时间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盛况,我校组织全校师生集中收看,共同回顾40年来中国的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校内各单位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在明德报告厅,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各职能部门教职工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2个多小时的直播节目中,大家聚精会神听讲话、全神贯注做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不时激动,不时自豪,不时骄傲。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深刻总结了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致力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大家表示,要学习、领悟改革开放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统筹谋划、实干为先,为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打造国内顶尖的高职院校贡献更多金职力量。

 

教职工收看大会直播

 


在校内大屏幕收看直播

 

在现场,埋头记录会议要点的身影随处可见。笔者注意到,其中一位老师已满满写了4页纸。“这几年,学校在国际合作方面进行了多项改革,也取得不少成绩。我们将结合这次大会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积极强化学校的国际交流力量。”国合处潘雨晴老师说。

“有几个场景,我眼眶都湿润了。”当谈及大会最难忘的瞬间,学前教育王同学说,在大会开始的表彰环节,介绍了100位改革先锋。有一些已经白发苍颜,有一些已经腿脚不便,这些为了国家复兴,奉献了大半辈子的科学家,让人肃然起敬。“这次大会不仅仅是对改革者的致敬,也是奋进者的激励、创造者的推崇、先驱者的缅怀。看着他们,让我有了好好学习,为社会、为祖国更好的明天努力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榜样。”

 

 

用电脑收看大会直播

 

  在寝室收看大会直播

 


同样,40周年对经管学院的老师们来说,也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这次盛会,让我看到祖国波然壮阔的历史长卷,让我们感受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信念。今年也是学校财经教育办学四十周年,我们会同祖国母亲一样,凝心聚力,书写新的辉煌。”经管学院副院长叶旋感慨道,就向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与时俱进,拥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手握命运,更快更稳的实现新目标。

 

各二级学院收看大会直播

 

 围聚在一起收看大会直播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通过本次大会,全校师生真切地感受中国改革开放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感受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时代发展,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和发展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