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金湖大讲堂·明理 | 王昆欣:如何走出科研困境

来源:旅游学院作者:方 敏时间:2018-12-14浏览:1131设置

“做科研首先要厘清研究范畴,再找准研究方法……”近日,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昆欣教授应邀来旅游学院作专题讲座,就如何走出科研困境、找到突破路径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




                                                        



                                                                      



讲座中,王昆欣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从“旅游、旅游业和旅游学”三者概念的差异、边界与辨析出发,启示在座教师,做科研应回到最初原点,从辨析研究对象的定义、属性、学科、方法、对象、相互关系开始,找准研究问题的方法,以尽早走出科研的混沌期。此外,随着旅游业态的多元化,王昆欣还提出了诸如传统旅游社和线上旅游电商平台的优劣比较、民宿等非标住宿与中高端酒店的差异化竞争等研究热点问题,并不时与大家分享一些对旅游概念的个人见解,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据悉,王昆欣主要从事旅游学科基础理论研究、旅游资源的评价与开发研究,现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专家、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副会长等职务。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