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商务学院作者:洒荣荣时间:2018-12-14浏览:667设置

1213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优秀教师代表先进事迹第三次报告会在明德报告厅举行。医学院胡爱招、师范学院吴春瑛和旅游学院施丽珍三位优秀教师作为第三场报告会代表先后发言,商务学院、农学院、经管学院教师共16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胡爱招将自己定位为“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并别出心裁地将“teacher”(教师)一词拆解为“talent(教学才能)”、“elegant(教学气质)”、“charming(教学魅力)、“helpful(教学帮助)”、“efficient(教学效率)”、“receptive(教学相长)”六个词,阐释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独到理解;“学生最喜欢的教师”吴春瑛从“班级管理上的吴妈妈”、“课堂教学中的吴姐姐”、“团队心中无所不能的吴指挥”三个方面分享了一名一线教师的点滴日常,用实际行动阐释了爱尔兰诗人叶芝“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的教育理念;另一位“学生最喜欢的教师”施丽珍则与现场教师分享了自己做一名有幸福感的教师的三个源泉:对教学的热爱、对行业的喜爱、对学生的关爱,展示了自己有滋有味的教师生活。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主讲者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深深感染了现场教师,收获了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