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喜迎党代会】党建工作这五年

来源:组织部 统战部作者:周孝强时间:2018-12-12浏览:1411设置

编者按:自2013年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校上下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加快全方位改革创新、加速领跑高职教育,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为进一步全方位展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喜人成绩,学校门户网站设立“喜迎党代会”专栏,陆续推出系列专稿,集中展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亮点、特色、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汇聚全校师生强大力量,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综合性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五年来,学校党委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坚持党的领导  强化党建引领


 


抓实党建责任体系。明确校、院两级议事规则,构建校党委统领、党委部门、二级党委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建述职制度,试点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制定《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建立党支部参与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学校2013年、2014年、2015年、2017年均被评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全面夯实党建基础。深化“支部建在专业上”党建工作模式,65个专业均建立了党支部,60%的党支部书记由专业带头人(负责人)担任,有效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立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信义先锋指数”,对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实行量化考核。制定《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实施办法》,指导党支部开展“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紧抓“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的落实。定期对学校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创新载体促实效。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创建全省党建品牌2个(师范学院、农学院),市直机关星级党建知名品牌12个、优秀党建品牌4个,全校形成“一院一品”党建育人格局。拓展“党建+”工作模式,以建设公寓党建示范点为重点,确定建工学院、制药学院作为推进“党建+学生管理”工作的试点单位。以加强专业支部建设抓手,推进“党建+教学”“党建+专业建设”,将党建创新项目、分党委书记领办党建项目与党组织及党员公开承诺有机结合,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校党委书记胡正明为师生上党课

 

 

 

 

  学校召开党建业务培训会

 

 

 

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袁晶为我校师生解读红船精神

 

 

 

党委书记胡正明带领教职工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宣誓

 

 


 

      

 



深化学习教育  强化理论研究

 


主题教育扎实有效。相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持续组织全校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党建理论研究成果丰硕。制定《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管理暂行办法》,成立党建思政研究会,积极开展党建思政研究。从2013年开始,相继有84项课题被列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24项课题被列为省高职党建研究会课题(其中重点课题6项),有效提高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水平。完善选用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注重实绩导向、一线导向、群众公认导向,大力推进干部年轻化进程。通过两轮换届,选好配强各单位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结构持续优化。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立干部考察员、组织员、党务秘书三支队伍。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强化干部监督,选派干部上挂下派18人次、外出学习200余人次,组织校内培训20余场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签署党风廉政责任书

 


 


 

省委组织部课题调研

 


   



我校召开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培训会

 


   


分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