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我校组织“双优”班学员前往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作者:王藕娟时间:2018-11-13浏览:197设置

119日—11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组织“双优”专业领军班学员前往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期间,学员们参加了“第六届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聆听了多场主旨报告和论坛,主题涵盖创新创业融合、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职教育文化育人、应用技术型高校建设、产教命运共同体构建等多个领域,学习了各兄弟学校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所做的改革和创新,得到很多启示,增长了见识。

学员们还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务处、分院及专业负责人等进行了面对面业务交流学习。双方就教学团队培养、质量建设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交流。学员们着重学习了该校“专创融合”的实践和探索,包括体制机制创新、“1234塔式”双创人才培养模式(“三层推进”创新创业课程、“能力本位+”课程体系和“播种-发芽-结果”创新创业训练体系),实践平台建设 (“一园四区” 和“加减乘除”基地运营模式)等内容。该校通过专业教育、素质教育、创新教育和创业教育等实现四教融通,实施“以专业素养为基础、以创新素质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交流学习让学员们收获颇丰,为开展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改革、课程信息化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