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职新闻

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专场暨2018年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公共学院作者:包佳佳时间:2018-11-12浏览:1352设置

1110日,由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道路或中国方案——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专场暨2018年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各会员单位、高校、党校和有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主持。



                                                     






                                                              


开幕式上,《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俞伯灵首先致辞,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既短暂又对中国与世界意义重大,通过经济、政治等全方位的变革,创造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经济史上的奇迹。举办学术专场活动,旨在总结和研讨40年改革开放的经验,思考探索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问题新情况,勇于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胡正明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与办学成就,他表示,本届学术年会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回顾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形成,探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的创新发展,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意义深远。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校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各个学科取得了蓬勃发展,向着“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不断迈进。社会科学年会不仅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浓郁的学术交流氛围,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省科社学会会长董建萍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与受益者,希望通过本次年会的研讨交流,从历史大格局中探寻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经验资源与理论支持,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做出社科理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市社科联主席吴卫平对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金华和金华社科联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参会代表借此平台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也希望省社科联和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能继续重视和支持基层社科联的发展。

大会主题发言阶段由俞伯灵主持。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陈先春作了“学习雷云同志,做合格的党的理论工作者!”专题讲话;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卓勇良、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段治文、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教授王小章、浙商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康、浙江东方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劲松分别围绕“中国改革开放40年民间经济的积极演进”“中国改革开放启动的内源性社会动力”“改革开放40年农工政策的演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的精神动力”“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特色的宗教治理”以及“习近平扶贫思想”等问题作了大会主题发言。

论文作者发言阶段,由来自省内多所高校及松阳县委党校的代表,围绕改革开放40年党的理论创新、政治建设、基层治理、教育发展、文化产业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董建萍向与会学者传达了“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精神。学会秘书长、省委党校教授王景玉作评奖说明并宣读会议优秀论文名单,本次年会共收到参会论文68篇, 评选出优秀奖28名,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基础理论部、中共松阳县委党校等4家单位获组织奖。


(责任编辑:)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